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117|回复: 44

这个球应該怎样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2-2 10: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未过=门的4号球将2号球闪送过=门 ,在2号球尚未停稳时抬脚移动了自球 。此时场上比分为12比12 ,比赛还有10秒钟 ,5号球在界外 ,巳过=门的6号球距4号球0.5米 ,巳过=门的7号球在四角 ,已过=门的8号球在三门一号位 。现在請裁判按2015新规则判罰 ,判罰后场上会产生什么样的局面 。

点评

如果抬脚时球移动未脱离脚的控制(即未滑离脚),不犯规!待2号停稳,还可续击进二门。也可放弃续击,5号界外动杆,就有6号击球,击打4号闪送过二门。这场球白方胜出!若脱离脚的控制,判闪击犯规,4号球要拿到界外。   发表于 2016-2-3 05:47
根据2015规则第十六条 闪击和闪击过程 四、闪击犯规 1、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2)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2、中的(2) 将2号球放在放球位置,4号球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6-2-2 11:20
发表于 2016-2-2 10:5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戈壁红柳 于 2016-2-3 16:31 编辑

       4号球闪送2号球过二门在2号未仃稳时抬脚触动了4号球,这时闪击未结束,属于闪击触动自球犯规,4号失去续击权,5号进场,6号收杆。

点评

判罚错误,不是触球犯规,是闪击犯规。应判②球二门得分球停哪是哪,④球界外  发表于 2016-2-2 21:04
球未停稳,属于闪击过程,闪击犯规,④球界外。  发表于 2016-2-2 20:41
闪击没结束,应该按闪击犯规处理,自球放界外。  发表于 2016-2-2 11: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 10:52:21 | 显示全部楼层
移动的四号球恢复原位,四号队员退出,裁判员呼5号,5号界外6号起杆把4号送过二门,白方球胜。

点评

判罚错误。应判②球二门得分球停哪是哪,④球界外  发表于 2016-2-2 21:02
判罚有误!  发表于 2016-2-2 11: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 11:00:39 | 显示全部楼层
1, 裁判判处根本不应考虑、也不可能考虑比赛还有多少时间。
2,所以铃声没响,该如何判就如何判。此时,属于闪击阶段犯规,自球界外,呼下一号。

点评

说的对,此时裁判员很难知道还剩10秒  发表于 2016-2-2 21: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 11: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能这样判呢?幸亏你不是裁判。题意很清楚了,时间:十秒。比分:平分。呼5号,5号可以十秒再击球,用足了十秒。时间到比赛结束。

点评

既然呼⑤,肯定⑥收杆。⑥打不上三门一号位的⑧,平局,⑦、⑧进行一对一发点球;如果粘上了,白方获胜。  发表于 2016-2-2 20:46
谢谢你不是裁判。否则,6号太冤。  发表于 2016-2-2 13:44
5号击完球后,还有6号一杆球。6号击完球,比赛才结束。  发表于 2016-2-2 11: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 11: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4号闪送2号球过二门 ,在2号球尚未停稳时抬脚移动了自球 。属闪击过程犯规,自球界外,2号放球位置,若时间到,比赛结束;时间未到,5号进场,6号撞击2号,闪送2号过二门,白方胜。

点评

闪击过程犯规,自球界外,2号放球位置。  发表于 2016-2-3 08:39
判罚错误。应判②球二门得分球停哪是哪,④球界外  发表于 2016-2-2 21: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 11: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2015规则第十六条 闪击和闪击过程  四、闪击犯规 1、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2)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2、中的(2) 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后,则它球放在放球位置 。将2号球放在放球位置,4号球拿出界外。对否请老师指点。

点评

闪击过程犯规,自球界外,2号放球位置。  发表于 2016-2-3 08:40
判罚错误。应判②球二门得分球停哪是哪,④球界外  发表于 2016-2-2 21: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 11:34: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士心生 于 2016-2-3 20:52 编辑

15规则规定:
       1、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获得续击权为止。
    2、1.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2)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      
所以,这种情况应该判②球过门得分,4号闪击犯规,④球拿出界外,呼5号,5号击球后还有6号一杆球。

点评

楼主并未说明4号球是否脱离脚的控制!为何一定按闪击犯规判罚?  发表于 2016-2-3 06:49
判罚正确,但不是⑥球拿出界外,应是④球拿出界外,笔误了吧  发表于 2016-2-2 21:07
支持士心生老师的判罚。  发表于 2016-2-2 12: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 11:48:33 | 显示全部楼层
④号球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⑤号球进场,有⑥号球一杆,不管结果如何,⑥号球收杆了。

点评

判的对!理应如此。  发表于 2016-2-3 09: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 11:59:01 | 显示全部楼层
应判②球过门得分,④号球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点评

判罚正确  发表于 2016-2-2 20: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 12:0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未过二门的4号球将2号球送进二门,在2号球未停稳時抬脚移动了自球,裁判应判闪击犯规将4球拿出界外。由于时间不多了,很有可能双方比分相等。就要在发点球上分出胜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 13:54:41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此例闪击犯规,2015规则这样写:(3)如果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则他球移动有效。这就是说,自球拿出界外,②球过门得分。还有10秒,⑥球有一杆球。

点评

判罚正确  发表于 2016-2-2 20: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2-2 14:19:11 | 显示全部楼层

     謝謝各位老师的指点 ,下面补充一下自已的看法 ;如果按击球犯规第9条判4号球取消击球权放回原位 ,那么6号击球员就可以把4球送进=门 ,白方赢定了 ,红方能同意吗、如果按闪击犯规判4球拿到界外 ,结果很可能是平分由7,8球发点球決定胜负 。双方都有获胜的机会 。如果裁判将4球放到界外后立即呼叫5号 ,而5号击球员认为反正6号不能得分 ,平分巳定只等发点球决定胜负了  ,所以就沒有用完10秒急忙进场 。这时白方教练觉得机会耒了 趕快訢6号击球员只等裁判呼叫就立即回答放弃 ,如果总台末喊 ‘’时间到‘’ 裁判只好呼叫7号 ,如果7号球远冲三门未进 ,三门一号位的8球至少可进三门得一分取甠 。

点评

2点错误:1、④球不是击球犯规,因此不存在④球放回原位叫⑥球闪送过二门。2、5球和红方教练不会傻到抢时叫白方8号起杆。  发表于 2016-2-2 20:57
5号犯傻,关键时候白方教练巧用新规令6号放弃而获胜,经典之作!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2-2 19: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 19:50:13 | 显示全部楼层
火丙木木 发表于 2016-2-2 14:19
謝謝各位老师的指点 ,下面补充一下自已的看法 ;如果按击球犯规第9条判4号球取消击球权放回原位 , ...

      5号犯傻,关键时候白方教练巧用新规令6号放弃而获胜,经典之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 20:29:05 | 显示全部楼层
火丙木木 发表于 2016-2-2 14:19
謝謝各位老师的指点 ,下面补充一下自已的看法 ;如果按击球犯规第9条判4号球取消击球权放回原位 , ...

你假设的这种情况是不会出现的。还有10秒,在这10秒内裁判员要将4球判罚放到界外,而后呼叫5球,你想这时还能剩下几秒,5号球还能叫白方8号起杆,5号球员傻难道红队教练也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