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374|回复: 32

撞击后踩错球怎么判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6 15:51: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次比赛,1号自球撞击6号,本应踩1号闪击,他错把7号当1号用脚踩上了,双方产生异义,红方说1号不拿出界,白方说1号拿出界外,请问各位网友,你如何判处,根据什么?

点评

毫无疑问,是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5-12-7 20:40
1号球撞6号球,場上球停止后,踩上7号球。  发表于 2015-12-7 13:59
应当把撞击后1、6两球是还在移动(哪怕其中一个)还是已经停稳交代清楚,这样才利于网友们依规判罚。  发表于 2015-12-6 19:15
发表于 2015-12-6 16: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现行规则,闪击失误犯规,自球拿出界外,它球原地不动。

点评

赞同!  发表于 2015-12-6 16: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6 16:19:02 | 显示全部楼层
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之前出现的犯规是属于“闪击过程中的犯规”,根据规则的规定“闪击过程”中出现的犯规,自球拿出界外,该案例自球拿出界外是正确。

点评

正确。  发表于 2015-12-7 14:20
点评正确。  发表于 2015-12-7 14: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6 16:51:57 | 显示全部楼层
犯规性质,闪击阶段触静止球犯规,自球放界外,被撞击的球放回撞击后的位置。

点评

只是踩错了球,没有捡拾6号,何需放回原位?  发表于 2015-12-7 14:06
支持i判罚、处理!  发表于 2015-12-6 18:24
军旗老师判罚意见正确!我支持!  发表于 2015-12-6 17: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6 17:48:51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放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6 18:4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在闪击过程中触球犯规,自球应放在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6 19: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犯规性质,闪击阶段触静止球犯规,自球放界外,被撞击的球放回撞击后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6 19:52:51 | 显示全部楼层
请看看赵玉书老师的点评。
应该把场上相关各球的状态交代清楚。
如果①、⑥球是都已经停稳才踩错球时,自球拿出界外,捡拾的球放回撞击后停稳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6 19:59:57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拿出界外,捡拾的球放回撞击后停稳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8 11:24:3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遇到类似情况,是闪击阶段的触静止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撞击得球恢复到撞击的位置,踩错得球假如移位,恢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8 14: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拿出界外,捡拾的球放回撞击后停稳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8 15: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即然是踩错球犯規没在之前判犯规肯定己经进入闪击阶段,按闪击犯规处理就星,不存在球是否停稳这一问题,如果球尚未停稳那在踩球之前就应判触球犯规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8 17:47:02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一位球友向我提出的,我认为可以在网上讨论才发在网上。现在已有一些网友、版主老师查看参与讨论。有认为是闪击犯规,有认为是触静止球犯规,还有认为反正是犯规;在处理上也不一样,有将自球1号拿出界外的,有不拿出界外的,也有将6号要恢复原位的,也有不说的;种种。欢迎更多的网友来讨论,适当时我会谈谈我的看法,更希望裁判天地版主来总结,让我们统一认识就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8 18:45:18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自球拿去界多,他球放回撞击后的位子,呼下一号。

点评

是闪击过程中的犯规行为,自球一律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5-12-9 14:22
撞击后,自、他球停止,尚未捡他球踩他球,踩错了球不是闪击犯规?  发表于 2015-12-9 14:21
撞击后,自、他球停止,尚未捡他球踩他球,不是闪击犯规。请注意!  发表于 2015-12-9 06: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0 19:02: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志在千里 于 2015-12-10 19:06 编辑

这个题目已讨论四天,我认为:是犯规。在闪击过程场上自球1号撞击他球6号,进入踩自球捡他球(或捡他球踩自球)过程,击球员错把7号球当成1号球踩上了,更谈不上闪击犯规,怎么能将自球拿出界外?又何谈将他球恢复原位呢?它也不是进入闪击阶段没有闪击而击球的击球犯规(这是击球犯规中的第9种,自球要拿出界外),那么,判它是闪击过程中触及静止球犯规我认为比较妥当,自球不拿出界外。当然,如果场内1、6、7号有移动,那就另当别论了。不知对不,请版主纠正总结。

点评

严重错误。这种情况说细一点就是:闪击过程触及静止球犯规,既然是闪击过程中的犯规,自球当然要拿出界外,6球还原。  发表于 2015-12-10 19: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