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433|回复: 50

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1-11 19:52: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精彩生活 于 2015-11-12 11:16 编辑

7号球进一门碰到门后5号球,按常规应该再撞击5号,但是7号球没有撞击5号球而是撞击了旁边的3号球,闪击完3号球,又撞击5号球,这样击球犯规吗?

点评

什么叫按常规?根本就没有常规,如果硬要说常规,那就是可以撞击5球,也可以不撞击而击打其他球或者续击空杆压位、进二门等。  发表于 2015-12-17 05:44
不犯规  发表于 2015-11-12 12:14
应该不犯规,进一门碰5号球为无效撞击。  发表于 2015-11-12 07:02
不犯规。  发表于 2015-11-11 20:49
发表于 2015-11-11 20: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不犯规,进一门碰5号球为无效撞击。

点评

根据规则,不犯规。  发表于 2015-11-12 12: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11 20: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棋乒羽 于 2015-11-12 11:55 编辑

        2011 门球规则第一十三条  二、球过一门的规定,(三)、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后7.5厘米外的他球,他球移动有效,但不算撞击,若他球停在界内,自球在续击时可以撞击该球。
      因此,根据规则,⑦不犯规,怎样有利本方怎样打。你说的,不是常规打法,而是你以前形成的一种习惯。可以先撞击③、再撞击⑤,也可以先击打⑤再打③,或打一颗、或都不打直接过二门均可。建议你学习一下规则就明白了。这个问题太简单了。

点评

根据规则,不犯规。  发表于 2015-11-12 12:15
非常正确!  发表于 2015-11-11 21:51
谢谢  发表于 2015-11-11 20:55
棋乒羽老师回答得非常祥细,正确。支持并学习啦!  发表于 2015-11-11 20: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11 20:27:56 | 显示全部楼层
棋乒羽 发表于 2015-11-11 20:14
2011 门球规则第一十三条  二、球过一门的规定,(三)、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后7.5厘米外 ...

棋兵羽老师回答的正确,支持!

点评

根据规则,不犯规。  发表于 2015-11-12 12:15
棋乒羽回答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5-11-12 06:12
谢谢剑客行老师,向您学习。您对规则的理解更深刻。  发表于 2015-11-12 05:36
谢谢解答!  发表于 2015-11-11 21: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11 20:54:15 | 显示全部楼层
棋乒羽老师回答得非常祥细,正确。支持并学习啦!  

点评

根据规则,不犯规。  发表于 2015-11-12 12: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12 05:3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兰 发表于 2015-11-11 20:54
棋乒羽老师回答得非常祥细,正确。支持并学习啦!

谢谢海兰老师,我们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点评

根据规则,不犯规。  发表于 2015-11-12 12: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12 06: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相互学习才能共同提高!

点评

根据规则,不犯规。  发表于 2015-11-12 12: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12 06:37:35 | 显示全部楼层
棋乒羽 发表于 2015-11-11 20:14
2011 门球规则第一十三条  二、球过一门的规定,(三)、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后7.5厘米外 ...

      棋乒羽老师的回答有依有据,非常祥细,正确。支持并学习啦!  

点评

根据规则,不犯规。  发表于 2015-11-12 12: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12 07:02:34 | 显示全部楼层
熟读规则,这个不是太难的问题。谢谢各位老师的解答,再一次学习了。

点评

根据规则,不犯规。  发表于 2015-11-12 12:16
谢谢灿烂老师的支持,门球人都应该熟读门球规则,尽量少犯错误,并合理利用规则。  发表于 2015-11-12 08: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12 07:08:28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棋兵羽老师的意见。

点评

根据规则,不犯规。  发表于 2015-11-12 12:17
谢谢士心生老师的支持。  发表于 2015-11-12 08: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12 07:58: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5-11-12 06:37
棋乒羽老师的回答有依有据,非常祥细,正确。支持并学习啦!

欢迎一缕阳光老师到访和支持。您对规则的学习理解非常深刻,对问题的解答更好。向您学习。

点评

根据规则,不犯规。  发表于 2015-11-12 12: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12 09:29: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情况很正常,一点都不犯规,先撞击5球和后撞击5球没有区别,由击球员自己决定。

点评

根据规则,不犯规。  发表于 2015-11-12 12: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12 09:32:35 | 显示全部楼层
  肯定不犯规!

点评

感谢老师关注!  发表于 2015-11-13 14:23
根据规则,不犯规。  发表于 2015-11-12 12: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12 11: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棋乒羽 发表于 2015-11-11 20:14
2011 门球规则第一十三条  二、球过一门的规定,(三)、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后7.5厘米外 ...

再次感谢棋乒羽老师和其他诸位老师的指点,学习了。

点评

走天涯!你是又犯神经病了吧!到处乱点,目的何在?  发表于 2015-11-12 13:29
根据规则,不犯规。  发表于 2015-11-12 12: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