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216|回复: 62

此球怎判?请说出依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0-27 11: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白球4号[己过一门球]在二门前起杆,顺利通过二门并撞击到靠近底线[三线]的2号球,因力度过大,致使2号球被撞出界外,请问4号双杆成立吗?为什么?依据是什么?
发表于 2015-10-27 11:46: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剑客行 于 2015-10-27 11:49 编辑

双杆球不成立,不是双杆球。规则规定: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时,又有效撞击了他球,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
本案例,自球通过了二门,有效撞击了他球,因为他球出界,没有完成闪击,双杆球不成立,所以没有双杆球。

点评

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积极参与讨论和发表各自的见解,很好,并且很到位,有理有据,使大家对双杆球的形成又有了更深的了解和理解,这个案例是我前段时间在球场上遇到的,当时场上也有两种不同意见,一曰双杆成立,一曰不算双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0-28 10:50
正确!  发表于 2015-10-28 05:52
有过门后的续击权!  发表于 2015-10-27 18:42
老师好 那么4号球有续击权吗  发表于 2015-10-27 17:06
赞同你的观点!  发表于 2015-10-27 13:26
支持。  发表于 2015-10-27 12:04
赞同剑客行老师的观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0-27 11:51
说得对,正确。  发表于 2015-10-27 11:48
说得对。  发表于 2015-10-27 11:47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27 11:49:52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老师的见解有理有据赞同{:soso_e179:}

点评

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积极参与讨论和发表各自的见解,很好,并且很到位,有理有据,使大家对双杆球的形成又有了更深的了解和理解,这个案例是我前段时间在球场上遇到的,当时场上也有两种不同意见,一曰双杆成立,一曰不算双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0-28 10:50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5-10-27 14: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27 11:51:51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5-10-27 11:46
双杆球不成立,不是双杆球。规则规定: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时,又有效撞击了他球,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 ...

赞同剑客行老师的观点!

点评

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积极参与讨论和发表各自的见解,很好,并且很到位,有理有据,使大家对双杆球的形成又有了更深的了解和理解,这个案例是我前段时间在球场上遇到的,当时场上也有两种不同意见,一曰双杆成立,一曰不算双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0-28 10:51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5-10-27 14: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27 11:54:04 | 显示全部楼层
双杆球不成立,不是双杆球。规则规定: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时,又有效撞击了他球,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本案例,自球通过了二门,有效撞击了他球,因为他球出界,没有完成闪击,双杆球不成立,所以没有双杆球。”赞同{:soso_e183:}

点评

有效撞击了他球,因为他球出界,没有完成闪击,双杆球不成立,所以没有双杆球。”赞同  发表于 2015-10-28 11:03
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积极参与讨论和发表各自的见解,很好,并且很到位,有理有据,使大家对双杆球的形成又有了更深的了解和理解,这个案例是我前段时间在球场上遇到的,当时场上也有两种不同意见,一曰双杆成立,一曰不算双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0-28 10:51
夏老师的观点正确!  发表于 2015-10-27 13: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27 12: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棋乒羽 于 2015-10-27 15:15 编辑

   双杆球 不成立。规则规定:  ”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时,又有效撞击了他球,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从双杆球的定义不难看出,双杆球必须具备三个条件才能成立,缺一不可。一是通过二门或三门时(通过一门并撞击他球不算);二是过门的 同时撞击他球(门前门后均可);三是必须成功完成闪击。楼主题中符合前两个条件,但没有对②进行闪击(因出界),故双杆不成立。

点评

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积极参与讨论和发表各自的见解,很好,并且很到位,有理有据,使大家对双杆球的形成又有了更深的了解和理解,这个案例是我前段时间在球场上遇到的,当时场上也有两种不同意见,一曰双杆成立,一曰不算双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0-28 10:52
谢谢鼓励!  发表于 2015-10-27 15:15
赞同你的观点!  发表于 2015-10-27 13: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27 12:38:09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剑客行老师的观点.有理有据

点评

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积极参与讨论和发表各自的见解,很好,并且很到位,有理有据,使大家对双杆球的形成又有了更深的了解和理解,这个案例是我前段时间在球场上遇到的,当时场上也有两种不同意见,一曰双杆成立,一曰不算双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0-28 10:52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5-10-27 14: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27 13: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1)4号球双杆球不成力。(2)规则规定自球撞击了埸内的他球以停在场内球数为准,平地没有双杯,过二门三门的自球撞击了门前、门后的他球不管撞击几个只要埸内有他球就是双杆,全出界了就没有双杆球了。

点评

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积极参与讨论和发表各自的见解,很好,并且很到位,有理有据,使大家对双杆球的形成又有了更深的了解和理解,这个案例是我前段时间在球场上遇到的,当时场上也有两种不同意见,一曰双杆成立,一曰不算双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0-28 10: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27 13:26:26 | 显示全部楼层
双杆球肯定是没有的,只有一次进门的续击权。
其实这个例子为什么双杆球不成立,我们可以这样理解:因为自球进门时将2球撞击出界了,也就没有了对2球的闪击权和续击权,但是有进二门的续击权,所以只有一次续击权的机会。
反之,如果自球进门时撞击到2球,2球没有出界,这时双杆球才成立,即进门一次续击权,加上闪击2球成功后的一次续击权,这样合计起来就是两次续击权(俗称的双杆球)。
如果按照以上理解,就很容易判断是否是双杆球了。

点评

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积极参与讨论和发表各自的见解,很好,并且很到位,有理有据,使大家对双杆球的形成又有了更深的了解和理解,这个案例是我前段时间在球场上遇到的,当时场上也有两种不同意见,一曰双杆成立,一曰不算双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0-28 10: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27 16:02:47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剑客行老师的观点!本案例,自球通过了二门,有效撞击了他球,因为他球出界,没有完成闪击,双杆球不成立,所以没有双杆球。

点评

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积极参与讨论和发表各自的见解,很好,并且很到位,有理有据,使大家对双杆球的形成又有了更深的了解和理解,这个案例是我前段时间在球场上遇到的,当时场上也有两种不同意见,一曰双杆成立,一曰不算双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0-28 10:54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5-10-27 22: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27 16:55:59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剑客行老师的意见!

点评

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积极参与讨论和发表各自的见解,很好,并且很到位,有理有据,使大家对双杆球的形成又有了更深的了解和理解,这个案例是我前段时间在球场上遇到的,当时场上也有两种不同意见,一曰双杆成立,一曰不算双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0-28 10:54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5-10-27 22: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27 18:26: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5-10-27 18:27 编辑

无双杆,只有过门的一次续击权!
楼上剑客行,湖北飘逸几位老师解答的无双分析很到位。赞一个!

点评

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积极参与讨论和发表各自的见解,很好,并且很到位,有理有据,使大家对双杆球的形成又有了更深的了解和理解,这个案例是我前段时间在球场上遇到的,当时场上也有两种不同意见,一曰双杆成立,一曰不算双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0-28 10:55
谢谢老师的鼓励!  发表于 2015-10-27 22: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27 18:44:14 | 显示全部楼层
棋乒羽 发表于 2015-10-27 12:18
双杆球 不成立。规则规定:  ”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时,又有效撞击了他球,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 ...

  说得好!支持!

点评

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积极参与讨论和发表各自的见解,很好,并且很到位,有理有据,使大家对双杆球的形成又有了更深的了解和理解,这个案例是我前段时间在球场上遇到的,当时场上也有两种不同意见,一曰双杆成立,一曰不算双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0-28 10: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27 18:45:51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5-10-27 13:26
双杆球肯定是没有的,只有一次进门的续击权。
其实这个例子为什么双杆球不成立,我们可以这样理解:因为自 ...

老师讲得好!学习了。

点评

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积极参与讨论和发表各自的见解,很好,并且很到位,有理有据,使大家对双杆球的形成又有了更深的了解和理解,这个案例是我前段时间在球场上遇到的,当时场上也有两种不同意见,一曰双杆成立,一曰不算双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0-28 10: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0-28 10:5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5-10-27 11:46
双杆球不成立,不是双杆球。规则规定: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时,又有效撞击了他球,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 ...

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积极参与讨论和发表各自的见解,很好,并且很到位,有理有据,使大家对双杆球的形成又有了更深的了解和理解,这个案例是我前段时间在球场上遇到的,当时场上也有两种不同意见,一曰双杆成立,一曰不算双杆,后还是不算双杆球了,为此,我才发这个帖子请各位老师评判,2011门球规则规定: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时,又撞击了他球,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谢谢老师关注,祝顺安.{:soso_e183:}

点评

老师您讲的很专业,向您学习.  发表于 2015-10-28 18:19
谢谢回复,同学习共进步!  发表于 2015-10-28 14: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