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查看: 2220|回复: 9

关于三亚站执行《2015国际门球规则》一难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0-27 09:55: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秋天53 于 2015-10-27 09:56 编辑

       三小时前我看到了“翠屏绿叶”网友的帖子,关于2015中国门球公开赛(三亚站),执行最新版(2015国际门球规则)。所以我又从新学习了一下(2015国际门球规则),以前看到修改的几个问题基本都能理解。就是关于“闪击犯规”其中第一条、第六款不太理解。在此说明一下,请各位网友发表高见。“四、闪击犯规,1、击球员有以下行为,为闪击犯规。(1).......(6)闪击成功后,被闪击球碰上门柱或终点柱,弹回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处理结果是:第2条、第(4)款,闪击后,被闪击球碰上门柱或终点柱,弹回后,静止时与自球接触:
(1)他球放在和自球接触的静止位置。(2)自球放到闪击后与他球接触的位置界外。  上这个问题,“闪击后,被闪击球碰上门弹回后,静止时与自球接触”,能够理解。但闪击后,被闪击球碰上终点柱,弹回后,静止时与自球接触:就不能理解了。按(2015国际门球规则)闪击球碰上终点柱已经是满分,成为死球了,为什么还按闪击后犯规处理。希望得到网友的解答与指教,谢谢!!!

发表于 2015-10-27 10:46:06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后,被闪击球碰上门柱或终点柱,弹回后,静止时与自球接触:
    它球满分,裁判员自然会把它球拿到场外(满分后的移动是无效的),这里你可以理解碰上中柱的它球不是满分球。

点评

支持华夏一人老师说法!肯定不是撞柱后己得分的球,反弹后靜止与自球接触为犯规.  发表于 2016-4-29 12:18
赞同您的看法。  发表于 2015-10-27 10: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27 11: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剑客行 于 2015-10-27 11:17 编辑

我是这样理解的:闪击成功后,被闪击的球碰上终点柱,返弹回来又和自球接触,这个球应该是沒有过三门的球,返弹回来的移动是有效移动,和自球接触就是闪击犯规了。处理结果是:自球放界外,他球位置不变。
如果是过了三门的球,碰柱后就得分了,返弹回来和自球接触,不犯规。将他球拿出场外即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27 11: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仔细钻研的精神值得钦佩!
关于则一条英文原文是这样的:
(7) Following a successful Spark, if the other sparked ball hits a gate or
the goal-pole and returns to stop in contact with the stroker’s ball as
an in-ball.

(如果你看的是我的中译稿,我说明如下)
这里原文有 “ as an in-ball.”   是界内球的意思。但是所指不明确(自球还是他球还是两球)
所以我的译文参照台湾的译本译出。(2011和2015版此处原文相同,台湾译文也相同)

其实我理解 这里撞柱的显然是未过三门的他球,撞柱和撞门柱一样,是无效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0-27 11:35: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秋天53 于 2015-10-27 11:58 编辑

     谢谢以上老师的讲解,我就是看了烨鹤老师的翻译稿。这样说就明白了。我想也是指没有过三门的球,但又不确定,因此才希望得到其他网友解答,这里特别向烨鹤老师表示敬意,您翻译的新规则特别及时准确,就拿上次向您索取翻译稿,发帖后第一时间就收到了您的回复。在此感谢了,同时祝您身体健康,有机会咱们交流球艺,同时向您学习新战术新球技。还想问一下烨鹤老师,您在“2015国际门球规则与我国规则不同之处提示”中看到“七、每场比赛双杆球无次数限制”。我也下载了您翻译的“2015国际门球规则”在那一款中可以看到,请老师明示,我好进一步学习一下。

点评

请需要者致信 yachull@aliyun.com 索取《2015国际门球规则》 (中译本)(电子文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0-27 15:46
在我国的规则里12条、3 里有明确的只有两次双杆的限制。 而在国际规则的同为12条、3 里没有所说双杆的次数限制,其他地方也没有找到。 这就是不限双杆的根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0-27 14: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27 14:58:09 | 显示全部楼层
秋天53 发表于 2015-10-27 11:35
谢谢以上老师的讲解,我就是看了烨鹤老师的翻译稿。这样说就明白了。我想也是指没有过三门的球,但又 ...

在我国的规则里12条、3 里有明确的只有两次双杆的限制。
而在国际规则的同为12条、3 里没有所说双杆的次数限制,其他地方也没有找到。
这就是不限双杆的根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27 15:44:0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上这个问题,“闪击后,被闪击球碰上门柱弹回后,静止时与自球接触”,能够理解。但闪击后,被闪击球碰上终点柱,弹回后,静止时与自球接触:就不能理解了。按(2015国际门球规则)闪击球碰上终点柱已经是满分,成为死球了,为什么还按闪击后犯规处理。希望得到网友的解答与指教,谢谢!!!

简单地说:这里所说的“被闪击球”是指未过三门(或二门)的他球,如果碰门柱或者终点柱反弹回来与自球接触,当然就要判犯规啦,因为你一开始续击,就一定是重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27 15:46:41 | 显示全部楼层
秋天53 发表于 2015-10-27 11:35
谢谢以上老师的讲解,我就是看了烨鹤老师的翻译稿。这样说就明白了。我想也是指没有过三门的球,但又 ...

请需要者致信  yachull@aliyun.com 索取《2015国际门球规则》 (中译本)(电子文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8-31 21:00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