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512|回复: 25

求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9-6 20:06: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在一场门球比赛中出现这样一个案例,3号在三门前击中5号球并将其闪送进三门,5球还未停稳3号又击中傍边的6球并准备闪出界外,这时裁判判3号犯规将3球拿出界外,红方教练提出异议、说5号球还在滚动3号这时还没获得续击权而击打了球、是触静止球犯規3球不应拿出界外,双方诤论不休,最后由裁长判维护原判。在此求解。

点评

红方教练提的正确,caipnzhang.  发表于 2015-9-6 20:53
发表于 2015-9-6 20:37:39 | 显示全部楼层
3、6号球分别还原。因为3号球员抬脚后才能击球,闪击已经完成。但是5号球没有停稳,3号击球员没有续击权,击打自球是触球犯规,所以3、6号球分别还原。5号球闪到哪里是哪里。

点评

支持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5-9-8 20:24
老师的解答正确。  发表于 2015-9-8 15:12
谢谢您的参与,  发表于 2015-9-7 17: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6 20:48: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5-9-7 20:14 编辑

      3号球员闪送5号球,5号球还未停稳,3号又击中傍边的6球,我认为3号队员是闪击阶段犯规,裁判判3号击球员犯规将3球拿出界外,裁判是对的,6 号球复位,5球进门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6 21: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完成后,有效移动的球尚未静止而击球”是击球犯规,因犯规行为移动的球放回原位,这个案例中裁判是判罚不及时,而且是错判。

点评

谢谢您的参与,学习了!  发表于 2015-9-7 17: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7 20:26:30 | 显示全部楼层
红方教练员询问并提出的意见是正确的。裁判员判罚错误,裁判长维持原判更是不应该!
闪击完成后,有效移动的球尚未静止而击球。规则条文规定得十分明确(见下面规则规定的条文)。

四、击球犯规
  (一)出现下列行为时,判击球犯规。
  1.开球时,自球未放置在开球区内。
  2.用脚踢槌柄或槌头、用手击球槌或手握槌头击球。
  3.推球、连击或使用槌头击球面以外的部位击球。
  说明:
  ●推球是指击球面与球体接触呈同步伴送状态推进。
  ●连击是指一次击球动作中,槌头击球面两次触及自球。
  4.撞击后,他球未停稳时而击打自球。
  5.击球时,错击了他球。
  6.闪击完成后,有效移动的球尚未静止而击球
  7.球槌击打到地面,使静止的球产生间接性移动。
  8.球槌碰到正在移动的自球或他球。
  9.获得闪击权后没有闪击而击球。
  (二)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并作如下处理:
  1.属于本款(一)中的 1,由击球员拿回自球。
  2.属于本款(一)中的 2、3、4、5、6、7,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
  3.属于本款(一)中的8、9,将自球放到界外,他球放回原位。



点评

还真是有这样的国家一级裁判员犯糊涂啊!不作声更不好,如果认错会更能够令人敬重!  发表于 2015-9-9 22:04
泰虎老师,您好!这是一个真实的案例,当时我向她解释他根本就不听,并说我是国家一级这点我还不知道,他跟谁说话就象骂架一样。无耐只好在网上求助,今天我把情况告诉了总裁他不作声了。  发表于 2015-9-9 20:15
支持泰虎老师!  发表于 2015-9-8 22:10
谢谢老师的讲解,我们记住了,真的谢谢!  发表于 2015-9-8 20:34
泰虎老师的解答详细、全面,有理有据!赞成!  发表于 2015-9-8 20: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7 23:27:32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楼上几位老师的解读!
232719txfq2a02d2ssaxgj.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8 09:41:29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老师回答有理有据,全面。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8 11:43:10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版主泰虎老师的意见,引用根据正确,说理充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8 20: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平酸宁 发表于 2015-9-6 20:48
3号球员闪送5号球,5号球还未停稳,3号又击中傍边的6球,我认为3号队员是闪击阶段犯规,裁判判3号击 ...

  老师好!闪击过程在击球员抬脚后就结束了,这里是绝对不能判闪击犯规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8 22: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5-9-7 20:26
红方教练员询问并提出的意见是正确的。裁判员判罚错误,裁判长维持原判更是不应该!
闪击完成后,有效移动 ...

      从新认识,有错就改。泰虎老师回复有理有据!向泰虎老师学习!受益匪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9 05:44:12 | 显示全部楼层
该题红方教练员的意见是正确的,裁判员判罚错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9 08:58:05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老师分析的有理有据,很有说服力,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9 10:32:17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完成后,有效移动的球尚未静止而击球”是击球犯规,因犯规行为移动的球放回原位,这个案例中裁判是判罚不及时,而且是错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9 13: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3、6号球分别还原。因为3号球员抬脚后才能击球,闪击已经完成。但是5号球没有停稳,3号击球员没有续击权,击打自球是触球犯规,所以3、6号球分别还原。5号球闪到哪里是哪里。’支持罗老师的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9 23:06:18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老师回答有理有据,全面。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