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1789|回复: 26

请教各位老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8-30 07:28: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过1门球,撞击它球后,两球均在场内。自球可不可以不去击打被撞击的球?
QQ图片20150830072252.png

点评

可以。  发表于 2015-8-30 15:51
多学学规则,就明白了。  发表于 2015-8-30 08:10
发表于 2015-8-30 07:53:05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

点评

正确  发表于 2015-8-30 15: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0 07:55:33 | 显示全部楼层
        是撞击无效,移动有效,当然就可以不打被撞击的球了。

点评

对  发表于 2015-8-30 15: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0 08: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球过一门有规定,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后7 5厘米外的他球,他球移动有效,但不算有效撞击,若他球停在界内,可以击打,也可以击打别的他球或过门。如果直接捡起来,则犯规。

点评

我支持,很正确。  发表于 2015-8-30 15: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0 08: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选择其它续击的方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0 08: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过1门球,撞击它球后,两球均在场内。自球可不可以不去击打被撞击的球?

        按规则的规定, 过1门的球,没有“撞击”它球的说法,“撞击”二字应改为“碰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0 08:25: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三)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后7.5厘米外的他球,他球移动有效,但不算有效撞击;若他球停在界内,自球在续击时可以撞击该球。


  例:①球成功过一门,③球移动有效(左三球为界内球,右三球为出界球)。

点评

明白  发表于 2015-8-30 15: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0 10:04:35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球进一门后,撞击了1号球,自他球停稳后,3号球可以撞击6号球。2011规则规定:进一门成功的球,撞击了一门后的任何他球都是有效撞击,自他球移动有效。续击时自球可以撞击任何他球。

点评

正确  发表于 2015-8-30 15: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0 10: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后7 5厘米外的他球,他球移动有效,但不算有效撞击,若他球停在界内,可以击打,也可以不击打,或击打别的他球或过门。不能捡进一门碰撞的球,捡起为犯规。
未命名..出来玩.jpg
裁判员辛苦.jpg
紫梅.jpg

点评

正确  发表于 2015-8-30 15: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0 10:42:29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选择续任何球。以上各位老师已祥细讲解了规则我就不重复了!

点评

可以  发表于 2015-8-30 15: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0 12:57:25 | 显示全部楼层
打不打都可以。

点评

是的  发表于 2015-8-30 15: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0 15:29: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竹外桃花 于 2015-8-30 15:32 编辑

可以呀。3球进一门碰撞1球是碰撞无效,移动有效,续击时可以撞击1球,也可以撞击6球,还可以都不撞击,直接进二门。

点评

正确  发表于 2015-8-30 15: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0 16: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5-8-30 08:25
(三)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后7.5厘米外的他球,他球移动有效,但不算有效撞击;若他球停在界内, ...

主帖的问题见规则第十三条二丶球过一门的规定(图9)(三)27页的图9一C。自球1号进一门碰到3号球,二球都停在场内,这里有一个概念,对初学者要特别注意:二球碰撞不是撞击。碰撞(碰及)没有续击权,击球员1号可以再击打3号,也可以去打其它球。如果叫“撞击”就有续击权了。注意!特别注意!!

点评

您提示得特别好啊!  发表于 2015-8-30 18: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30 21:37:5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老师。
如果过了1门却将1门后7.5cm以后的球碰出边线。算过门成功吗?

点评

请您看看7#跟帖,已经说明算过一门成功!  发表于 2015-8-31 07: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8 01:1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