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423|回复: 27

这个球该咋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8-17 10:04: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我县的一次门球比赛冠亚军决赛中,出现这样一幕:我方红球,对方6号被闪出界外,轮到6号入场时,第一杆力量太小没进场,赶紧补一杆击进界内,当时这一幕主裁没看到,副裁看到了,但是主裁没判,我方当即提出申诉,主裁在询问副裁后,将6号球拿出界外。可是白方教练员却擅自又将球打回界内,并且口口声声说当时主裁没判,我方提出申诉后改判的无效,由于对方教练员是一位老领导,我方没有再计较。我就想问一下,像这种情况,我方可以申诉么?裁判改判对么?对方教练员的行为是对还是无知,应该受到处罚么?
发表于 2015-8-17 10:24: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当时你申訢是否及时,主裁呼7号没有?估计没呼,主裁判才会纠正。看来你们姿态高,不与对方计较,康乐第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7 10:2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副裁看见了为什么不判,看来裁判有问题。
37_png_thumb_jpg_thumb打球愉快.png.thumb.png

点评

您说的太对了,此时是甲的观察,就应该立即将⑥球拿出界外(不必宣判)!如果⑥球没有停稳又补打一下,应该判犯规!将⑥球拿出界外。 楼主所追问的几个问题,您的意见都是正确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17 11: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7 10:56:1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本案例应该由甲载(不一定是主裁)判罚,因他占位最近,看得最清楚。若甲裁因故走神,未判,乙裁应立即提示甲裁据实判罚。6号队员第一次击球,未击进场,裁判员将6#球放回界外原处即可。至于白队教练员不服从判罚,将球又击入界内,应该受到处罚,罚该教练员(无论他是几号)干挠比赛,给白队警告一次。题外话:比赛场上人人平等,没有照顾,更不能迁就。

点评

谢谢红柳老师的鼓励。  发表于 2015-8-17 11:30
分析的很正确、很给力。特别是最后几个红字、很有说服力。  发表于 2015-8-17 11: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7 11:04: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5-8-18 18:36 编辑
甘夕阳无限好 发表于 2015-8-17 10:28
既然副裁看见了为什么不判,看来裁判有问题。

您说的太对了,此时是甲的观察,就应该立即将⑥球拿出界外(不必宣判)!如果⑥球没有停稳又补打一下,应该判犯规(击球犯规)!将⑥球拿出界外。
楼主所追问的几个问题,您的意见都是正确的。

点评

秦虎老师您不知道,在一些外县,裁判员都是当地的球员,对规则不一定都掌握得很好,不懂甲乙裁判员轮换,就是主裁与付裁,主裁负责了。这件事,既然付裁证明了6号犯规,主裁就应该坚持原则就对了。  发表于 2015-8-18 15:57
你以主裁和副裁说话不太准确,应该以甲、乙裁说话就好了!  发表于 2015-8-17 19:44
如果副裁判6号界外,后面的问题就没有了。  发表于 2015-8-17 11: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7 11: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朋友:你提出的问题很好,有两点供你参考:一是申诉要及时。主裁判未发现6号球进场未成应判界外球,但他未判你应在他未呼7号球前出,如果己呼了下号球、再申诉就晚了。(你们的裁判是否不够格?6号第一杆未进线、打第二杆他还没反应?这样的裁判不干也罢。二是你的心态要改变。打球就是打球,对方教练是“老领导”就可以没有原则?错的就是错的,两军对阵没有看领导面子打仗的。既然你看了领导面子不申诉、不仲裁,那么你何必又上网求正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7 11: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比赛场上人人平等,比赛场上没有上下级之分都是队员。都是在门球规则要求下进行比赛。

点评

讲的好,说的对。比赛场上只有对手,没有领导面子。只有规则没有人情。  发表于 2015-8-17 15: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7 11:3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嘹亮老师判罚准确。比赛就是比赛,领导不能搞特殊,规则面前人人平等。

点评

谢谢棋乒羽老师的鼓励。  发表于 2015-8-17 11: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7 11:3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嘹亮 发表于 2015-8-17 10:56
回答:本案例应该由甲载(不一定是主裁)判罚,因他占位最近,看得最清楚。若甲裁因故走神,未判,乙裁应立即 ...

谢谢戈壁红柳老师的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7 11:43:20 | 显示全部楼层
棋乒羽 发表于 2015-8-17 11:30
歌声嘹亮老师判罚准确。比赛就是比赛,领导不能搞特殊,规则面前人人平等。

谢谢棋乒羽老师的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7 12:05:06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5-8-17 11:04
您说的太对了,此时是甲的观察,就应该立即将⑥球拿出界外(不必宣判)!如果⑥球没有停稳又补打一下,应 ...

与泰虎老师商榷:老师说如果6#球没有停稳又补打一下,应该判犯规……我认为6号队员不犯规。理由:不是击球员原则上不存在犯规,除非他干挠比赛。6号队员第一次击球虽未将球击进场,但他已完成了击球,之后他就不是击球员了,以后的动作属无效击球。裁判员只需将6#球恢复到界外的原位即可。

点评

楼主的案例,我引申提出犯规的问题,在此处判不判犯规其结果是一样的。但是我们应该弄清楚这种情况的判定性质。我们以前讨论过击球员在粘沾边线球时,由于力度小了一点,怕粘沾不到他球,下意识的又二次击打了一下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17 19:06
裁判无权取消教练资格,但要警告白队一次,他若再闹,7号打完后,停8号的杆,再闹停lO号的杆,直至不闹为止。若连续三次不服判罚,就罚他严重干挠比赛,取消该白队本场比赛资格,比分0:15,红队胜。并将   发表于 2015-8-17 18:34
对、6号队员没有犯规。他完成了击球动作,对于二次再击是无效击球,犯规的是裁判将球拿出界又被拿进场的人。他是无理取闹,干扰比赛的行为,应给预警告或取消本场次教练资格才对。  发表于 2015-8-17 15: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17 14:35:5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老师的评判!让我也明白了好多:一是既然是比赛,就要人人平等,遵守规则;二是申诉要及时;三是对待无理取闹的行为要坚持原则;四是加强裁判员和教练员的培训,一切用规则说话。再次感谢各位老师!!

点评

好!〈叼烟老汉〉网友:比赛场上好比战场,只有敌之分,没有给领导留面子一说。任何事情都有规矩,拿规程说话,才是对的。  发表于 2015-8-17 14: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7 18:53:12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嘹亮 发表于 2015-8-17 12:05
与泰虎老师商榷:老师说如果6#球没有停稳又补打一下,应该判犯规……我认为6号队员不犯规。理由:不是击球 ...

裁判员无权取消教练的资格,但要警告白队一次,若他不服判罚就直接停8号的杆,再闹停10号的杆,直到服从判决为止。若他三次不服判罚,就判罚白队严重干挠比赛,取消白队该场的比赛资格及所有得分,判0:15,红队胜。并将该教练员的恶劣行为向竞赛委员会汇报,由赛事组委会对他进行处置。我曾经处理过这样一场比赛,收到赛场秩序立即好转的效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7 19:06: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5-8-18 18:35 编辑
歌声嘹亮 发表于 2015-8-17 12:05
与泰虎老师商榷:老师说如果6#球没有停稳又补打一下,应该判犯规……我认为6号队员不犯规。理由:不是击球 ...

楼主的案例,我引申提出犯规的问题,在此处判不判犯规其结果是一样的。但是我们应该弄清楚这种情况的判定性质。我们以前讨论过击球员在粘沾边线球时,由于力度小了一点,怕粘沾不到他球,下意识的又二次击打了一下自球。讨论的结果是两次击球的动作,不属于“连击”,而是击球犯规!同理,楼主的问题也是一样的,击球员击打了自球,球还没有停稳时,不能够判定他击球权结束。这个问题网上争论也很激烈(进场球是否一击球就可以呼叫下一号,就是争论击球权什么时候结束的问题)。所以我在此不能够再展开说明了。其实对楼主的案例,再过多讨论也会把问题扯远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8 10:46:03 | 显示全部楼层
将⑥球拿出界外。副裁看见了为什么不判。副裁有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