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1280|回复: 11

裁判如何正确判這个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7-20 15:01: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②球进二门時,碰撞了右门柱,使贴在左柱的③球产生间接移玏,2球进门后又碰撞到了3球。裁判员宣判“2号二门得分,撞击3号”。裁判员判的对不对?

点评

裁判员判的对 。  发表于 2015-7-20 16:05
发表于 2015-7-20 15:23:44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判的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0 16:01:26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判的对。{:soso_e19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0 16: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裁判的判罚错误,因3号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2号球碰撞3号球后的移动为有效移动(即2号球碰撞3号球后停哪算哪),宣判:2号球二门得分,同时将3号球放回靠左门柱的原来位置。

点评

这个回答完全正确。  发表于 2015-7-20 17:20
你是不是当裁判的?回答问题干脆利落。  发表于 2015-7-20 17: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0 16:4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现规则,裁判员错了。只要❸动了就是无效移动,②碰它,不算撞击。移动有效。
规则此处有两个难题:
1,如果❸不动②也能碰上,为什么小动一下就不算撞击?
2,如果②占据了❸的部分原位,❸如何复位?②要让出地方来,还是❸ 不全复位?复位后两球接触算不算撞击?

好在世界规则已经取消“有效移动球引起的间接移动为无效移动” 的规定。本题按世界规则,则②获得双杆。
所以,不管现在如何难判,新规出台问题就不存在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0 17:07:33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按2011规则这个球为无效移动,裁判员的判罚是错误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0 17: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裁判双杆判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0 20:49:09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是间接移动,那么就是无效的移动,怎么是撞击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7 00:4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