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444|回复: 10

有点怪?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7-4 12:00: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是个假想题,供裁判研讨。击球员是1号球,在二门前闪送3号球斜过二门,成功后撞上6号球折回,3号球又碰上8号球,再次折回,巧与抬起脚下的自球贴靠,请问如何判定处理?另外,如果未能抬起脚,两次回折的3号球与1号自球密贴,又怎样判处?
发表于 2015-7-4 14:43:38 | 显示全部楼层
被闪击他球弹回来和自球接触,续击时就产生重复撞击犯规,所以,规则规定为闪击犯规。(32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7-4 15:19:30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5-7-4 14:43
被闪击他球弹回来和自球接触,续击时就产生重复撞击犯规,所以,规则规定为闪击犯规。(32页)

谢谢你的解释,谢谢你最快的关注支持,如亊说是闪击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3 01:21: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成立,这种事情百年难遇,一是球从门后两次折回靠近门前球,没这样的角度。二是这得多大的劲啊,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3 06:42: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一个徦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3 10:03:12 | 显示全部楼层
四、闪击犯规
  
  说明:
  ●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

楼主的两问,纯属事先说明的假想问题。我认为一问是有规则条文规定的,是闪击犯规;第二问,我认为是抬脚时触球犯规(发生在闪击过程中),所以处理的结果都是一样的。
脱离楼主的描述,引申问题回答,1、如果反弹回来触及了踩球脚,为触及移动球犯规,自球还是拿出界外。2、如果没有抬脚他球与脚下自球接触,那么击球员在抬脚前,脚踩自球背离接触的他球,使其在脚下的自球离开一点他球再抬脚,裁判员是无法判定他球事先是否处于接触状态,而抬脚后,观察已经处于非接触状态,所以就不是犯规了!

点评

支持老师的答复。  发表于 2015-7-13 16: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3 14:43:1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一个命题,题意很明确:闪出的他球折返回来与自球接触。烨鹤老师的答案正确。如果不接触,就不犯规。

点评

两问啊,怎么不答!  发表于 2015-7-13 19:39
两问啊!怎么不答?  发表于 2015-7-13 19:38
两问啊!怎么 5?  发表于 2015-7-13 19: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