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161|回复: 19

请求答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6-18 18:00: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我们比赛中碰到这样的问题,请网友们指教。场上情况是这样的;9号球压在二门后的三线上,7号球起杆从二门前过二门后撞击了5球闪送到9号跟前时,打3号球的教练员怕把9号球撞出界用脚踩住9号球往后拖出界,一看5号球停到场内后又推到了压线处。此时裁判员宣判;9号球回复原位、3号队员停杆。我认为这个判罚对红方有利了,你们说呢?
发表于 2015-6-18 18:38:34 | 显示全部楼层
表述不清,看不懂。

点评

您说说那一点不清?  发表于 2015-6-18 20: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18 18:39:12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队员为什么在限制线内,停他杆是对的,如果是9号结束杆对红方有利,就只能给红方9号停杆因为7号球送球,就要停止红方下一杆,也就是说红方队员犯规停下一杆球,直接呼叫8号击球完毕再呼10号击球,就不停3号杆了,这样判罚让红方队员付出代价,规则也有规定,在比赛中严重防碍比赛的一方,就是要停止下一杆犯规方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18 18:39:27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队员为什么在限制线内,停他杆是对的,如果是9号结束杆对红方有利,就只能给红方9号停杆因为7号球送球,就要停止红方下一杆,也就是说红方队员犯规停下一杆球,直接呼叫8号击球完毕再呼10号击球,就不停3号杆了,这样判罚让红方队员付出代价,规则也有规定,在比赛中严重防碍比赛的一方,就是要停止下一杆犯规方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18 18:4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刘小艳 于 2015-6-18 18:45 编辑

3号队员为什么在限制线内,停红方一杆是对的,如果是9号球是一杆关键球对红方有利,就只能给红方9号停杆因为7号球送球,就要停止红方下一杆,也就是说红方队员犯规停下一杆球,直接呼叫8号击球完毕再呼10号击球,就不停3号杆了,这样判罚让红方队员犯规付出代价,规则也有规定,在比赛中严重防碍比赛的一方,就是要停止下一杆犯规方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18 19: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這是有意犯规,判停9球一杆是对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18 19: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已经是最重的处罚了。因为,3号不是击球员,只能按妨碍比赛处罚,而其行为又没有获得利益(5球不能将9球顶出),警告也可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18 19:27:49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刘小艳老师的判罚。3号队员是妨碍比赛行为,判停杆一次,7号击球完毕,呼8号,停9号一杆球,直接呼叫10号。

点评

看来停9号一杆是比较合理。  发表于 2015-6-18 20: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18 19:44:49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刘晓艳老师的判罚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18 19:49:42 | 显示全部楼层

這是有意犯规,判停9球一杆是对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18 20:0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楼主的表述,裁判员认为3号队员(教练员)的行为已经属于严重妨碍比赛,其判罚将9球恢复原位没错,但停杆也只能停止7号击球员的续击权,再或可以将7号的自球拿出界外,怎么也判不到3号队员那去呀!

点评

若同意9号球回复原位,那红方获大利了!  发表于 2015-6-18 20: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18 20:2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三证球迷 于 2015-6-18 20:44 编辑

此例为指挥员妨碍比赛事件,应该严罚处理-仃止此教练本次赛事的指挥权;9号复原,7号有续击权,3号为待杆球员,我认为合理。妥否商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18 21: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崔根武 于 2015-6-18 21:17 编辑

谢谢网友们的参与。看来此种行为是属妨碍比赛行为,为防犯规方获利停一杆9号队员的击球权是比较合理了。是不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18 21:47:17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行为妨碍比赛,提出警告,停9号一杆合理。因为7号打完就是9号,5号接9号,对对方有威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18 22: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老的观点和刘晓燕老师的观点相结合才是最佳方案!
因为3号击球员的确是妨碍了比赛,给予警告是应该的!但他的行为有没有使本方获利。也没有使对方失利!所以,本着公正、公平和有利无利原则,判罚的时机和处罚的力度,才是关键!如果是我,我认为应该:在观察8号球的位置后,选择7号球或9号球停打最为合适!因为7号球闪击5号球完成后,此时还有一杆续击权!如此,一来不使此问题长时间的影响正常的比赛;二来对红方来说没有影响他们的总体思路和战术布局,又起到了警示和处罚的效果。三,维护了《规则和裁判法》的尊严,维护了裁判员的权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