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查看: 3262|回复: 36

求教一个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4-30 18:58: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打球时发生一种情况,四号球在三门一号位进三门,回杆时锤头后端将后面压线的二号球碰出界外,而后又击四号球过了三门,如何处理有两种意见:1、用锤头后端将二号球碰出界外等于将二号球击出界外,已经没有再击四号球的权利,四号过门无效,恢复原位,二号已为界外球;2、用锤头后端将二号球碰出界外属触动静止球犯规,先犯规再打四号球无效,双球均回复原位。哪种意见对?请赐教。

点评

第二种意见对。②④球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5-4-30 20:55
第二种处理意见正确。  发表于 2015-4-30 20:39
 楼主| 发表于 2015-4-30 19: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请哪位裁判人员予以解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30 19:35:52 | 显示全部楼层
犯规在先,没有续击权,3号球回位。

点评

老师,这里没有3号球什么事。  发表于 2015-4-30 22: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30 19:42:50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种处理意见是正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30 20:04:28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种意见正确。即“2、用锤头后端将二号球碰出界外属触动静止球犯规,先犯规再打四号球无效,双球均回复原位。”

点评

支持士心生老师的判罚。  发表于 2015-5-2 21:02
支持士心生老师的判罚。  发表于 2015-5-2 21:02
同意此判罚。  发表于 2015-4-30 21:07
同意此判罚。  发表于 2015-4-30 21: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30 20: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生认为:                                                                                                             2、用锤头后端将二号球碰出界外属触动静止球(是否可以判击球时,击错他球)犯规,先犯规再打四号球无效,双球均回复原位。应该正确!

点评

这个判罚正确!  发表于 2015-4-30 22: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30 20:26:55 | 显示全部楼层
触球犯规,应该第二种处理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30 20:45: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并非裁判员,试答此题:如果四号球员是用锤头的后端面,将二号球碰出界,可算他完成了一次击球,因二号出界,没有闪击权,也就没有续击权,进门无效!四号球恢复原位,不算犯规。因四号球员已完成了一次击球,不再是击球员。如果不是端面碰击二号球,是触静止球犯规!二号球、四号球复位。四号球员退场。 200637tnbqhcov2xbcn7oy.jpg 37_png_thumb_jpg_thumb打球愉快.png 61392_3222426_36.gif.thumb.gif 8745673_7.gif forum (83).gif

点评

大错特错,击球员只能击打自球才能算一次击球,击错了他球怎么能说算完成一次击球呢?  发表于 2015-4-30 22:20
4号队员哪能打②球啊,犯规了。  发表于 2015-4-30 20: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30 20:51:04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老师回答的正确,支持!
image.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30 20:53:27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种处理意见是正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30 20:54:05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第二种理意见。需要说明一点:四号队员触及静止球犯规;也可以认为是击错球犯规(四号球员用槌头后端撞击二号球)。不管判哪种犯规,处理结果是一样的,二号球是无效移动,恢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30 21:05:41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老师回答正确。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30 21:40:43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种处理意见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4-30 22: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是三种意见:
       1、先触动静止球犯规,再击四号球无效  ,双球恢复原位;
       2、先用击球面将二号球击出界外,算完成一次击球,再打四号求无效,四号球恢复原位;
       3、先是错击它球犯规,再击四号球无效,双球恢复原位。
       是否还有不同理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 21:06:14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5-4-30 20:19
学生认为:                                                                                           ...

  感谢老师关注和指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8-12 15:51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