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2460|回复: 12

10球还续击权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5 12: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过完三门的10球在中柱30厘米处.8球是过完三门的界球进场给10球,进场时正好贴靠在中柱上.9球进场.10球撞击8球离开中柱准备拿8球闪撞中柱,有的说8球己中柱得分,10球停杆,有的说8球未中柱得分,10球有闪击权和续击权,请问老师哪种说法正确?
发表于 2011-12-5 12:35:45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说:8号已撞中柱,10号停打。
发表于 2011-12-5 12:42:28 | 显示全部楼层
8号已撞中柱,10号停打。{:soso_e100:}
发表于 2011-12-5 12:42:51 | 显示全部楼层
撞击8号球8号球就中柱得分,10号停杆。
发表于 2011-12-5 12:46:34 | 显示全部楼层
          8球是过了三门的界外球进场靠柱,10球击中8球后要闪8球上柱才可以是上柱得分,10号有续击权。
发表于 2011-12-5 14:3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撞击已过三门的贴柱球,该贴柱球撞柱得分。击球员停打。
发表于 2011-12-5 15:5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8球贴柱,如果10球与8球在柱的同一边,10球打8球是正击,8球是离开柱(不是撞柱),其任何部位都没有撞击柱(或球边擦柱)的行为,在这样的情况下,8球不得分,需要闪柱,10球有续击权。这是根据贴柱球其后球撞柱得分,柱撞球不得分的规定,因为10球打8球时,未造成球撞柱,也不是柱撞球,而是球柱分离。
发表于 2011-12-5 16:07: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完三门的10球在中柱30厘米处.8球是过完三门的界球进场给10球,进场时正好贴靠在中柱上.9球进场.10球撞击8球离开中柱准备拿8球闪撞中柱,有的说8球己中柱得分,10球停杆,有的说8球未中柱得分,10球有闪击权和续击权,请问老师哪种说法正确?这就要看裁判是否到位,怎么判,是柱撞球还是球撞柱,只要做出判罚,其它就迎刃而解了。
发表于 2011-12-5 16:3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919067882 于 2011-12-5 16:33 编辑

这得看情况了。关键是8号球,10号球的位置。
  1,如果两个球隔柱摆放时,10号球没打着8号球,却蹭着8号球了,造成8号球离柱而去,就可以闪击8号球,自球再撞柱得分;如果10号球自己撞住得分,造成柱后边的8号球也震动了,是被动的移动,无效!恢复原位;
  2,如果两个球在柱的一面摆放时,也就是10号球摆放在8号球的旁边,10号击打8号球,使8号球与柱摘钩离开了,就可以先送8号撞柱得分,自球再撞柱得分;
  3,如果两个球在柱的一面摆放时,8号球在前,10号球在后,10击打8号球,8号球撞柱得分,10号球停杆儿,没有续击权了。退场。 小猫献花.jpg
发表于 2011-12-5 16:57:58 | 显示全部楼层
919067882 发表于 2011-12-5 16:31
这得看情况了。关键是8号球,10号球的位置。
  1,如果两个球隔柱摆放时,10号球没打着8号球,却蹭着8号球 ...

{:soso_e179:}
 楼主| 发表于 2011-12-5 17: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10球在中柱的南靣,8球在中柱的北靣,10球刚刚擦到8球。
发表于 2011-12-6 14:24:04 | 显示全部楼层
倔老头 发表于 2011-12-5 17:17
10球在中柱的南靣,8球在中柱的北靣,10球刚刚擦到8球。

那么8号球被10号球擦上,离柱而去,不算撞柱得分,10号球可以对8号球有闪击权,将8号球闪送上柱得分后,自己也撞柱得分。 12acfdd42beg214备用帖子.gif
发表于 2011-12-6 14:31:43 | 显示全部楼层
10球在中柱的南靣,8球在中柱的北靣,10球刚刚擦到8球。赞同919067882 老师的观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7-12 10:00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