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4188|回复: 45

应该怎样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1 14:55: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玩球没有裁判。8号球员闪送4号球过三门,撤杆时触及了脚边的3号球,此时4号球还在移动,並在移动中过了三门。红方队员说犯规了,8号码拿出界外,4号球过门无效,放回放球位置。白方同意把8号球拿出界外,不同意把4号球拿回来。双方争论不休。请网友评论一下,应该怎样判?

点评

老师在考我们,其实您明白得很。学习了。  发表于 2015-1-21 18:58
发表于 2015-1-21 15:29:04 | 显示全部楼层
因闪击撒杆时触及3号球,属闪击犯规,4球过门有效8球拿出界外,

点评

寒江独酌老师说的正确  发表于 2015-1-21 17:45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5-1-21 16: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 16: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制成的动画送给您


4b6a6fefg92ba5f2869ca&690.gif

点评

谢谢您送来的动画!  发表于 2015-1-21 20: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 16:33:54 | 显示全部楼层
"8号球员闪送4号球过三门,撤杆时触及了脚边的3号球,"
你说的“撤杆时”不知是锤头在击打自球前撤杆时还是在击打自球后,
      一、如果是锤头在击打自球前撤杆时触及了脚边的3号球,则8号球拿出界外,4球拿回放球位置,过门得分无效;
     二、如果是锤头在击打自球后撤杆时触及了脚边的3号球,则8号球拿出界外,4球过门得分有效,停哪算哪。


点评

同意士心生版主的判罚。  发表于 2015-1-21 21:55
谢谢点评!  发表于 2015-1-21 20:37
同意士心生版主的判罚。  发表于 2015-1-21 19:09
士心生老师观点正确。  发表于 2015-1-21 16: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 16:54:26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楼上的判断。因4球的移动和触3球的犯规无关,判4球过三门有效,8球按闪击阶段犯规拿出界外。

点评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5-1-21 20: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 17: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士心生球友的看法,首先要搞清楚撤杆是在闪击前还是闪击后,在作判断为好。

点评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5-1-21 20: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 18:04:29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题目所述,应该是闪送4球移动在先,触及3球犯规在后。所以4球的移动是有效的,即过门得分。因为是在闪击阶段犯规,判自球8球拿出界外。被触动的3球恢复原位。

点评

谢谢老师的点评!  发表于 2015-1-21 20: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 18: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老师解释的全面、正确。{:soso_e179:}

点评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5-1-21 20: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 18:24:45 | 显示全部楼层
8号球员闪送4号球过三门,撤杆时触及了脚边的3号球,此时4号球还在移动,並在移动中过了三门。理解8号队员闪送4号过三门,4球以闪出,撤杆时触及了脚边的3号球。判8号闪击过程触静止球犯规,4球移动有效,过三门得分,3球恢复原位,8球拿出界外。

点评

谢谢点评!  发表于 2015-1-21 20: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 18:53: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hayu 于 2015-1-21 18:57 编辑

"8号球员闪送4号球过三门,撤杆时触及了脚边的3号球,"
你说的“撤杆时”不知是锤头在击打自球前撤杆时还是在击打自球后,
      一、如果是锤头在击打自球前撤杆时触及了脚边的3号球,则8号球拿出界外,4球拿回放球位置,过门得分无效;
     二、如果是锤头在击打自球后撤杆时触及了脚边的3号球,则8号球拿出界外,4球过门得分有效,停哪算哪。

士心生老师析的对,支持。
估计是击球结束后的撤杆。

点评

谢谢老师的点评!  发表于 2015-1-21 20: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 19:37:04 | 显示全部楼层
判8号闪击过程触静止球犯规,4球移动有效,过三门得分,3球恢复原位,8球拿出界外

点评

谢谢点评!  发表于 2015-1-21 20: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 20:02:56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过程中触及静止球犯规、8号球拿出界外、3号球复原位、4号球过门得分有效!

点评

谢谢点评!  发表于 2015-1-21 20: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 20:3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士心生老师的判罚。


    forum (13).jpg

点评

谢谢点评!  发表于 2015-1-21 20: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 20:39:07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士心生老师的意见。

点评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5-1-21 21: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 21: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5-1-21 16:33
"8号球员闪送4号球过三门,撤杆时触及了脚边的3号球,"
你说的“撤杆时”不知是锤头在击打自球前撤杆时还 ...

谢谢士心生老师的点评。这样分析很对。又学习了一招。事实是闪击后,撤杆时。学习了!
image.jpg
image.jpg

点评

白方的意见正确。  发表于 2015-1-22 18: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1 20:28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