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4136|回复: 33

请问:闪击过程他球触脚犯规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24 06:54: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昨天球场出现一例:击球员在闪击过程中捡拾他球时,他球滑落掉下触到脚(还没有踩球),请问此种情况算触球犯规吗?

点评

不犯规。手都可以拿了,球碰到脚为什么不可以?重新捡起来就是了。  发表于 2016-3-3 21:32
捡拾的它球,如球员身上携带的与比赛有关的物品,掉下碰脚,按规则规定,不犯规!  发表于 2014-12-1 06:09
不犯规。  发表于 2014-11-24 13:11
发表于 2014-11-24 07:08:06 | 显示全部楼层
掉到地上没碰到他球和自球不犯规。

点评

现在是触脚的问题,不是触自他球的问题。  发表于 2014-11-24 10: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4 08:34:37 | 显示全部楼层
      赞成从头越老师的意见,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4 09:47:49 | 显示全部楼层
检拾待闪击的他球滑落触脚,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4 09:49:29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1.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场内的自、他球(不包括踩在脚下的自球)。
     按照此规定,此例情况不犯规。如果球脱手后碰到踩在脚下的自球也不犯规。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11-24 13: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4 10:24:30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1.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场内的自、他球(不包括踩在脚下的自球)。
     按照此规定,此例情况不犯规。如果球脱手后碰到踩在脚下的自球也不犯规。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11-24 13: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4 10:33:20 | 显示全部楼层
    地板丶士心生网友的跟贴文字有误。
       不知那句话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4 10:49:45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过程他球触脚犯规?回答:犯规。
《2011规则》第60页: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回触脚的位置。
12AF7A~1.JPG

点评

题意不是如此,是捡拾他球滑落触脚!犯规吗?  发表于 2014-11-24 12:50
他球触脚就犯规! “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回触脚的位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24 10: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4 10:56:41 | 显示全部楼层
欣望 发表于 2014-11-24 10:49
闪击过程他球触脚犯规?回答:犯规。
《2011规则》第60页: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回触脚的位置。

他球触脚就犯规!
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回触脚的位置。”

点评

君中笑老师的更正《他球触脚不犯规》。  发表于 2016-3-3 22:38
不犯规。手都可以拿了,球碰到脚为什么不可以?重新捡起来就是了。  发表于 2016-3-3 21: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4 12:35:26 | 显示全部楼层
他球触脚就犯规!
“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回触脚的位置。”同意欣望老师的判罚

点评

不犯规。手都可以拿了,球碰到脚为什么不可以?重新捡起来就是了。  发表于 2016-3-3 21: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4 13:18:44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场内的自、他球(不包括踩在脚下的自球)为犯规。案例所说情况,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脚不犯规。专家解释:被撞击的球捡拾后在手,视为身上携带物,掉下碰到脚和球棒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4 13:47:58 | 显示全部楼层
欣望 发表于 2014-11-24 10:49
闪击过程他球触脚犯规?回答:犯规。
《2011规则》第60页: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回触脚的位置。

      赞同您的判罚:“犯规”;
      试想:不犯规,可不可以用脚再踢一下?只要脱手的他球不碰到自球或其它的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4 14:06: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刘小艳 于 2014-11-24 14:09 编辑
从头越 发表于 2014-11-24 07:08
掉到地上没碰到他球和自球不犯规。

只要捡起来的球已经是判死的球了,再次掉下去到脚上不犯规或滚到界外,再捡起重新再闪都可以。不触及场内球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6 23:25:44 | 显示全部楼层
     从尽量减少"犯规"出发。他球脱手触脚应不判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7-26 14:4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