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4106|回复: 44

请网友帮助解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2 17: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本周的一次正式比赛中出现了如下的几个问题请各网友帮忙解答以利提高。一:2号球撞击3号球,停稳后、由于下雨球上沾了许多沙子,2号球员捡拾3号球后在手上用球槌敲了两下以震掉沙子。这时裁判判犯规。对吗?求解。     二:7球撞击8球、停稳后7号球员捡拾8球、踩自球放好8球准备向一角闪出界外,这时教练要求从三角出界,这时7号球员捡起8球,然后抬脚改踩放好8球后将其闪出了界外,这时裁判判犯規。裁判解释说、7号球员要将自、他球一起踩住旋转改变方向,否则犯规。求解。在此先谢谢各位球友、网友。

点评

你要相信裁判,你这也不是什么巧球,裁判不会错判的,  发表于 2014-11-3 11:59
关键是你已经放好8号球,准备闪击了,你又捡起来重新放球,又改抬脚,再放球。  发表于 2014-11-3 11:07
球是圆的老师,你是根据规则那条判犯规呢?  发表于 2014-11-3 11:07
是给裁判丢脸啊!!!这个裁判是有裁判证的吗?查一查证的来历,让他去好好学习门球规则,再来执裁吧。  发表于 2014-11-3 08:38
都是犯规  发表于 2014-11-3 08:22
发表于 2014-11-2 18:4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竹外桃花 于 2014-11-3 10:37 编辑

一:2号球撞击3号球,停稳后、由于下雨球上沾了许多沙子,2号球员捡拾3号球后在手上用球槌敲了两下以震掉沙子。这时裁判判犯规。对吗?求解。     

答:规则规定:“球槌碰到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球不犯规”。拿在手中的球,视同击球员身上的携带物,击球员敲打身上携带物不犯规。不管是在开球区还是在场内场外,击球员敲打拿在手中的球震掉沙土不判犯规。

点评

你真是个球盲啊。  发表于 2014-11-3 19:32
不知道你是怎么理解规则的,【2011】的规则,自己放球的机会只有一次,就是在开球区,你可以用手放置球,界外球都是由裁判放置。懂不懂?  发表于 2014-11-3 11:21
不知道你是不是打球的,你哪一天在比赛的时候试一试,当你准备闪击闪送球的时候,用你的球棒在场内敲击球试一试吧。  发表于 2014-11-3 11:12
不用谢,我们共同学习。  发表于 2014-11-3 11:08
谢谢竹外桃花老师的解答,您在网上发的有关门球裁判的帖子我基本都拜读了,受益非淺。谢谢!color=Red]  发表于 2014-11-2 18: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 18:4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竹外桃花 于 2014-11-3 22:47 编辑

二:7球撞击8球、停稳后7号球员捡拾8球、踩自球放好8球准备向一角闪出界外,这时教练要求从三角出界,这时7号球员捡起8球,然后抬脚改踩放好8球后将其闪出了界外,这时裁判判犯規。裁判解释说、7号球员要将自、他球一起踩住旋转改变方向,否则犯规。求解。


答: 规则规定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为犯规。 在只踩住自球时,脚在球上旋转或从自球上抬脚再踩是闪击过程的允许行为。那种“只要踩上球后,就不能再抬脚”的说法是不正确的。
  踩自球放好8球准备向一角闪出界外,这时教练要求从三角出界,这时7号球员捡起8球,然后抬脚改踩放好8球后 将其闪出了界外 ,这例不应判犯規。

点评

抬脚改踩是踩住了自球还是没有踩住自球呢?你好好想想吧,  发表于 2014-11-3 12:20
【这时7号球员捡起8球,然后抬脚改踩放好8球,犯规吗 】这是你说的,抬脚改踩是不是还未踩住自球?捡起8号,也是你说的, 规则规定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为犯规,也是你说的,那你说说犯   发表于 2014-11-3 12:17
球是圆的老师,可你看题,踩自球放好8球准备向一角闪出界外,这时教练要求从三角出界,这时7号球员捡起8球,然后抬脚改踩放好8球,犯规吗  发表于 2014-11-3 12:06
我用你的手打了你的脸,不好意思了,  发表于 2014-11-3 12:05
你这个回复是不是自己打自己的脸?你的理解能力太差了,【规则规定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为犯规】这是你的原话,请问你,抬脚改踩是不是属于未踩住自球?他手里可拿的是8号球啊。该怎么   发表于 2014-11-3 11: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 21:27: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竹外桃花 于 2014-11-2 21:57 编辑

依本人看应该是裁判的执法水平问题。既然错判也还得执行,气也白气。

点评

谢谢您的参与。  发表于 2014-11-4 11:18
所以呀,做为裁判,要提高执裁水平,精通门球竞赛规则,在执裁工作中避免错判、漏判,做到严肃、认真、公正、准确。老师说既然错判也还得执行,气也白气。也不能这样说,裁判也是人,是人不可能不出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2 22: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 22:35:27 | 显示全部楼层
红白道 发表于 2014-11-2 21:27
依本人看应该是裁判的执法水平问题。既然错判也还得执行,气也白气。




       所以呀,做为裁判,要提高执裁水平,精通门球竞赛规则,在执裁工作中避免错判、漏判,做到严肃、认真、公正、准确。老师说既然错判也还得执行,气也白气。也不能这样说,裁判也是人,是人不可能不出错,如果判错了,击球员或球队队长、教练当时报告裁判,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因为裁判判别是时效性的,当时不报告,过后怎么恢复?打球是为了娱乐,锻炼身体,输赢算的了什么,输也快乐,赢也快了。气什么气。


          forum (12).png


朋友,邓州门球欢迎您。


          forum (8).gif




         forum (9).png
   

点评

裁判一定要精通业务,全面正确理解规则精神,一个放弃规则不谈的人不是一个好的裁判,就算他的球令再長也是一个.......。  发表于 2014-11-4 11: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3 07:25:14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4-11-2 18:10
都不犯规。。。。。。。。。。。。。

欢迎军旗老师光临指导学习,谢谢关住。




            62d7f2f2g89350a489766&690&690 (1).jpg
   


            936Q1PORFC4E)RBW]{_S%GU.jpg.thumb.jpg
           

点评

军旗老师您好!谢谢您参与和指导,向您学习了!  发表于 2014-11-4 11:26
说的好,都不犯规,你们就试一试吧,不管你在什么场地打球轮到你打球的时候,你们可以试试这二个动作吧,我是指比赛。  发表于 2014-11-3 11: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3 08: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条你在场内用球棒敲击3号球确实是属于犯规,第二条,你不能改抬脚,应该是踩住自球旋转方向都可以,脚不能离球,裁判执法是对的。

点评

2011规则规定:(二)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   1.先踩自球后再捡拾他球。   2.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   3.自他球呈接触或贴靠状态时,直接踩住自、他球(视为已放他球)。   4.放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3 10: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3 08: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想想,有时候留球队员进场就把球拿在手上用球棒敲击一下,表示放弃,算你一次击球。

点评

欢迎球是圆的老师光临。 2011规则规定: 球进一门 ●放弃击球时,击球员回答“放弃”即可,不需要动作表达。 [attachimg]936866[/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3 10: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3 10:3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快乐门球人老师光临与关注。




    forum (4).gif

点评

谢谢快乐门球人。  发表于 2014-11-4 11: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3 10:35:13 | 显示全部楼层
球是圆的 发表于 2014-11-3 08:18
你想想,有时候留球队员进场就把球拿在手上用球棒敲击一下,表示放弃,算你一次击球。

欢迎球是圆的老师光临。


2011规则规定: 球进一门      ●放弃击球时,击球员回答“放弃”即可,不需要动作表达。




      forum (2).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3 10:4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竹外桃花 于 2014-11-3 12:26 编辑
球是圆的 发表于 2014-11-3 08:11
第一条你在场内用球棒敲击3号球确实是属于犯规,第二条,你不能改抬脚,应该是踩住自球旋转方向都可以,脚 ...

2011规则规定:(二)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
  1.先踩自球后再捡拾他球。
  2.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
  3.自他球呈接触或贴靠状态时,直接踩住自、他球(视为已放他球)。
  4.放他球时手触及到自球。
  5.重新改放他球。
  6.击打自球的同时击到踩球脚。
  7.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但未脱离脚的控制。

点评

不要用规则来吓唬人,  发表于 2014-11-3 12:09
你先不要跟我谈规则,就事论事,如果你是个打球的话,你就在比赛的时候,重复二月龙的这个帖子反应的二件事情,二个动作吧,看看裁判怎么判吧。试一试吧,不要急于下结论。  发表于 2014-11-3 11: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3 11:57:13 | 显示全部楼层
请你一定要相信裁判,这点执法水平没有,他不会上场执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3 12:08: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竹外桃花 于 2014-11-3 12:38 编辑
竹外桃花 发表于 2014-11-3 10:42
2011规则规定:(二)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
  1.先踩自球后再捡拾他球。
  2.踩住自球后,脚 ...

你先别说规则,你去看看我给你的点评吧

点评

你不让我用规则说话,我无言以对答。 请网友们参加评论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3 12: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6 16:45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