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553|回复: 25

请问裁判员有无过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9-13 14:49: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旗2013年举办乡镇老年门球赛时发生的一幕。具体情况如下 ,2号球进场过一门撞击到在门后接应的10号球,俩球均未出界。当时裁判说   :"2号球一门得分撞击10号''。待俩球停稳后,2号球员捡起10号球准备闪击时,裁判员判2号球员犯规,并将2球放到界外。当时裁判员说2球直接续击。
      请问各位门球前辈和门球人:裁判员说:“2球撞击10球”待2号球员准备进行闪击又判罚犯规。裁判员有无过错?

点评

不知道这位2号球员打了多长时间的球?  发表于 2014-10-9 18:11
裁判没有错  发表于 2014-10-9 18:07
裁判员错!因为他不懂规则。  发表于 2014-9-18 19:25
双方都是裁盲,应该先学习规则再参与比赛。  发表于 2014-9-13 20:59
发表于 2014-9-13 19:53:07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竞赛规则】P27第六章比赛通则第十三条过门(三)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  碰撞一门后7.5厘米外的他球,他求移动有效,但不能算有效撞击;若他球停在界内,自球在续击时可以撞击该球。
      鉴于楼主所说的情况
      1、2号球过一门得分有效,撞击10球无效。裁判员只用宣判2球一门得分即可,不能宣判撞击10号  。由于裁判员的误判,导致击球员触球犯规 。
     2、由于是触及场内静止球犯规,规则规定:P35二、触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并作以下处理:(一)触及静止球,被触及球放回原位。
     3、这个事例说明双方都有责任。起码对规则学习不够,裁判糊涂,击球员如果清醒不会发生这样的错误!
      

点评

高质量的回帖!赞!  发表于 2014-9-27 10:08
支持!  发表于 2014-9-18 19:26
分析问题,有理有具,判罚准确,应加十分。  发表于 2014-9-14 18:01
理由充分,解释的很好!  发表于 2014-9-14 17:17
有理有据、分析准确,赞同!  发表于 2014-9-13 21:07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金钱 +10 收起 理由
歌声嘹亮 + 10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13 19: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错有二:1、不该宣布“撞击10号”;2、判罚错误,这不是闪击阶段的犯规,不该将2球放界外,应该判停杆,2球不动,10球复位。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9-13 22:23
支持军旗老师的判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13 21:36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13 21:36:28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4-9-13 19:16
裁判员错有二:1、不该宣布“撞击10号”;2、判罚错误,这不是闪击阶段的犯规,不该将2球放界外,应该判 ...

支持军旗老师的判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14 16:38:55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军旗老师的判罚!学习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0 20:07: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4-9-20 20:09 编辑

由于进一门时撞击了门后他球是无效撞击,他球移动有效,所以也就不存在进入闪击的问题,捡拾了他球属于“触静止球犯规”,只需将他球还原即可,击球员停棒退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6 05:47:36 | 显示全部楼层
拿球是裁判导致,犯规也是裁判犯规。不能罚队员,继续续击就行了。规则是死的,人是活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6 06:01:53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可笑,这是哪里培训的裁判员?
060148b8cb31ksszeewcyw.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7 09:47:45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军旗老师的判罚!这位裁判怎么连这个起码规则都没懂,真该好好学学才能上场执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7 17: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有失误,队员不应该糊涂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8 20:42:10 | 显示全部楼层
     从这个事例来看裁判员和击球员都有错误,裁判员不该报撞击10号,击球员也不该湖里湖途闪击,总的原因是对规则学习不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9 12:34: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裁判员没有错,几号进门,进门击中了几号球,这是裁判员的职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9 18: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新手情有可原。下次注意,如果是高手就是低级错误了。怎么去怪裁判呢?几号进门得分,进门击中几号是裁判员的职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10 21:34:40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错有二:1、不该宣布“撞击10号”;2、判罚错误,这不是闪击阶段的犯规,不该将2球放界外,应该判 ...

支持军旗老师的判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15 13:26:08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军旗老师的判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