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237|回复: 20

请问:间接他球碰撞自球能算撞击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19 19:06: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球场遇到如下情况:二门前有1、7、9号球,该7球起棒,7球先撞击9号球后,欲闪送9球进二门,结果9球碰门柱反弹碰到了旁边的1号球,1号在移动时又碰撞了7球(自球),这时7号队员欲捡1球准备送二门,白方队员马上说红方犯规,红方回答不犯规,说1球碰撞了7球可以视作7球撞击了1球,可以闪击。双方争执不下,请问:到底哪方正确?

点评

闪击出去的9球碰到门柱反弹回来撞到1球,1球又撞到7球,是很正常的事。闪击完9球后,7号队员行使续击权。  发表于 2014-8-20 16:59
发表于 2014-8-19 20:32:30 | 显示全部楼层
9号球碰门柱反弹回来碰撞了1号球,1号球又碰撞了7号球,所有移动是有效移动。但是,7球不能对l 号球进行闪击。因为7号球没有撞击1号球(撞击是指合法击出的自球移动后触及他球)。没撞击1号球,就没有获得对1号球的闪击权。捡拾1号球准备闪击,是触靜止球犯规。此时,闪击9号还没抬脚是在闪击过程,自球要拿出界外。如果已经抬脚,自球不动,取消击球权,击球员退场。

点评

观点非常正确。  发表于 2014-8-22 18:54
学习了  发表于 2014-8-20 08:08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9 20: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晓鱼 于 2014-8-19 20:11 编辑

我认为白方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9 21: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林静风闲 于 2014-8-20 07:35 编辑

楼主提到的问题,我支持撞击不能成立的判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20 06:2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4-8-19 21:09
  类似问题以前在论坛讨论过。大部分网友认为⑦球碰撞①球不能算是①球撞击⑦球,但也有部分网友持不同意 ...

怎么还分两种情况?不明白。情况是7撞击9后,在闪送9进门时碰门柱反弹又碰到1,使1移动中撞到自球(7球)。

点评

明白了。  发表于 2014-8-20 16:59
闪击后发生的情况,撞击不能成立。  发表于 2014-8-20 07: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0 06:3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撞击是击打自球后,场上球有效移动使自、他球接触或撞击,闪击后,不管是否抬脚,场上球移动是闪击的结果,他球移动触及自球,不是击球造成的结果,不符合撞击的规定,不能算撞击。

点评

谢谢汉老师。  发表于 2014-8-20 07:06
分析思路正确  发表于 2014-8-20 06: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0 06:58:47 | 显示全部楼层
1,7球每有因果关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0 13:4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卒6109 于 2014-8-20 13:50 编辑

一、撞击
撞击是指合法击出的自球移动后触及他球。


                   自球触及他球
合法击出自球------------------自球停止,也就是说只有在这个时间段内,
                      (撞击)
自球与他球的接触,才符合撞击的定义。本例中,1球与7球的接触发生在闪击后,不符合撞击的定义,所以不能算撞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20 16:44: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4-8-20 16:58 编辑

谢谢各位老师们的解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0 17:00:35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出去的9球碰到门柱反弹回来撞到1球,1球又撞到7球,是很正常的事。闪击完9球后,7号队员行使续击权。

点评

7号队员如果捡1号就是触球犯规。  发表于 2014-8-22 18:58
谢谢答复!  发表于 2014-8-20 18: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9 19:04:3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卒6109 发表于 2014-8-20 13:48
一、撞击
撞击是指合法击出的自球移动后触及他球。

又学习了一课   阐述的非常清楚{:soso_e17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18 19:54:45 | 显示全部楼层
1號球觸及7號球,不屬於撞擊成功。正如過一門撞倒門後他球,自球還需要再續打才完成過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