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查看: 2505|回复: 10

犯规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16 18:40: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练球,[7] 号击球员撞击 [4] 后球闪带 [2] 球,[4] 球已出界,而 [2] 球恰好滚到与 [9] 球密贴 。轮到 [9] 起杆,[9] 号击球员马上拿起 [2] 球进行闪击,白方队员提出 [9] 号击球员未撞击就闪击,犯规 。而红方队员说不犯规,双方爭执不休。请问各位老师 : 犯规吗?

点评

赞成胜利的哥老师的答题。答得很完整,我学习,我受益了。谢谢开心o老师的报道!  发表于 2016-3-22 00:58
发表于 2014-8-16 19:28: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剑客行 于 2014-8-16 19:33 编辑

击球是指击球员用手挥摆球槌,使击球面击打自球的行为。9号击球员没有击球就捡拾2号球进行闪击是触靜止球犯规,将2号球放回原位,击球员退场。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16 21:01
支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16 20: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6 19:57:43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说的我认为是对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6 20:00:48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8-16 19:28
击球是指击球员用手挥摆球槌,使击球面击打自球的行为。9号击球员没有击球就捡拾2号球进行闪击是触靜止球犯 ...

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6 20:29:55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练球,[7] 号击球员撞击 [4] 后球闪带 [2] 球,[4] 球已出界,而 [2] 球恰好滚到与 [9] 球密贴 。轮到 [9] 起杆,[9] 号击球员马上拿起 [2] 球进行闪击,白方队员提出 [9] 号击球员未撞击就闪击,犯规 。而红方队员说不犯规,双方爭执不休。请问各位老师 : 犯规吗?
“的哥”答题:犯规!理由:2球和9球密贴(接触),裁判员呼叫9号队员后,9号队员上场击打自球不管他球动与不动都算有效撞击,现在队员没有击打自球就拿2球准备闪击,这是触静止球犯规。裁判员判罚结果:如果9号队员在拿2球时导致9球移动,9球移动属无效移动,需要复位。如果拿2球时9球未动,9球位置不动,把2球放在拿球的位置,也就是2、9球密贴(接触)的位置,击球员退场,呼叫10号进场比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6 20:49:35 | 显示全部楼层
9#球员不击球就去拾2球这当然是犯规啦!呵...支持剑客行老师的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7 05:34: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玩门球 于 2014-8-17 05:39 编辑

      2011规则第十五条. 二 . [1]   ''撞击后, ...... 获得对该球的闪击权 ...... '' 。   你未撞就拿球肯定是触球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3 08:28: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球小草 于 2014-9-3 08:35 编辑

如裁判到位见两球巳接触,不能直接捡拾被接触的他球.自球撞击他球后,他球动与不动算有效撞击,裁判应据实判定不犯规.但碰到此例最好先申請触认无争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9-18 19:25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