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查看: 1957|回复: 8

“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有效。”是啥意思?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9 08:45: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喜马拉雅山 于 2014-7-9 08:46 编辑

我是这么理解的,如果场外有一个球意外被外力滚动到场内,这时正好碰到击球员击出的球并使这个有效移动的球滚出了界外,“则该球移动仍然有效。”这一条是否不合理呢?

点评

此种情况不多见。真碰上了只能自认倒霉。  发表于 2014-7-9 09:44

评分

参与人数 1票数 +2 收起 理由
门球X圆场地X平 + 2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4-7-9 11:07:49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应该实事求是:意外球是怎样进场的,是人为的,不判。正常闪击造成的,可判。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9 10:4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喜马拉雅山网友的理解值得考虑 ,真要遇到这种情被判到界外就不合理了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9 11:44: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喜马拉雅山 于 2014-7-9 14:39 编辑

假如有人(第三人,不属于两个球队的人)故意或无意使场外的球将正在滚动的有效移动的关键球撞出界外使击球员一方原本优势球落败这怎么解释呢,这是不是给比赛增加了左右比赛胜负的第三方呢。裁判也不能判罚这个第三人呀。如果这个故意或无意的将界外球滚动到场内的球是参赛队员,可以判罚他妨碍比赛来判罚,如果非队员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9 13:48: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的出现,一般是外场地“飞”来的无效移动中的球或闪击过程中出现的无效移动的球,撞击了场内正在移动中的球。这种被“外来干扰”的球,被干扰后它的移动有效(停哪是哪)。例如,1球用10球闪带6球,6球出界后弹回(这时已经是无效移动的球 )到界内,,正好将运动中将要出界的10球(有效移动的球)挡在界内,10球则判为界内球。(注意两球必须都是在移动中相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9 14: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4-7-9 13:48
这种情况的出现,一般是外场地“飞”来的无效移动中的球或闪击过程中出现的无效移动的球,撞击了场内正在移 ...

完全正确。但另一项规定有些难理解:贴柱球间接移动无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9 14:5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此条规定; 是指意外从外场地“飞”来的无效移动中的球 ----------- 只能这样定下,以免双方争执!完全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9 14:59:24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4-7-9 13:48
这种情况的出现,一般是外场地“飞”来的无效移动中的球或闪击过程中出现的无效移动的球,撞击了场内正在移 ...

军旗老师解释的很明白,看来如果有第三人想影响门球比赛的胜负是有可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8-11 20:00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