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2624|回复: 18

请教:该球还有闪击权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27 13: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fw359 于 2015-4-24 03:17 编辑

                 请教:该球还有闪击权吗?
       击球员9号撞击1号,1号撞中心柱,之后9号又撞到3号,请问裁判员该如何判(1、3号球均已过三门)?
     假如9号在撞击1号的同时,又撞击到3号,之后1号撞中心柱,那又该如何判?
谢谢!

点评

楼主未将问题交待清楚,叫人无法回答。你总不能让大家来几个假设吧!  发表于 2014-7-3 16:58
题意不清!  发表于 2014-6-30 23:24
发表于 2014-6-27 17: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w359 于 2015-4-24 03:17 编辑

一、9号撞击1号,1号中柱得分。撞柱球应立即拿出场外,放置在限制线外待进一门的位置。9号无闪击权和续击权。撞击3号无效,将3号球放回原位,9号退场。
二、9号同时撞击1号和3号,1号中柱得分。将1号球立即拿出场外,放置在限制线外待进一门的位置。对3号球有闪击权,闪击完成后,有一次续击权。


点评

我认为判罚正确。  发表于 2014-7-3 17:30
题意交待不清,裁定不了。  发表于 2014-7-1 00:25
1号是过了三门的球?  发表于 2014-6-30 23: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7 17: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w359 于 2015-4-24 03:17 编辑

赞成剑客行老师的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28 21:54: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w359 于 2015-4-24 03:17 编辑

请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9 06: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w359 于 2015-4-24 03:18 编辑

剑客行老师的回复 --------------  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30 22:47: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w359 于 2015-4-24 03:18 编辑

还有不同意见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30 23:3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w359 于 2015-4-24 03:18 编辑

去中国门球网QQ群语音室508480房间,有网友专门对此题作解答!

怎么进中国门球网QQ群语音室?
步骤:一共四步
第二步,安装

第三步,用自己在中国门球网注册的网名登陆

第四步,输入房间号 598480
按着这个步骤就可以进语音室了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 00:3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w359 于 2015-4-24 03:18 编辑

如果1号是过了三门的球,撞击中柱满分,1号球拿出界外,待再次进一门,如果1号球没过三门,撞中柱不得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 06: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w359 于 2015-4-24 03:18 编辑

说的不清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3 16: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w359 于 2015-4-24 03:18 编辑

               这道题的第一种情况就发生在今年6月份的2014年江苏省门球赛一号场地上。当时击球员是9号,在中柱附近有已过三门的1、3号球。9号击球员起杆将9号球撞向1号,随着裁判员“撞击1号,1号中柱得分”,9号球员走向场外;与此同时9号球晃晃悠悠又撞上了3号,两个裁判员都愣住了,不知如何宣判(当值裁判都是二级晋升一级的应考学员)。周边观众有不同的声音,此时裁判组长提示“宣判撞击3号”,同时9号球员也反映过来,及时拿起3号闪击撞柱,“3号中柱得分”。
       我为了增加难度,就添了第二种情况。
       这种情况判罚依据是:2011规则中
第十五条 撞击
二、闪击权
()撞击后,自球与被撞击的他球均停在场内,获得对该球的闪击权;若被撞击的他球撞柱或出界时,则失去对该球的闪击权,
()撞击数个他球后,获有与留在界内他球数量相同的闪击权。
    不论9号是同时撞击1,3号球,1号撞柱;还是先撞击1号,1号撞中柱后,9号再撞击3号。9号都有继续闪击3号的权利。因为9号是有效移动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3 16: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w359 于 2015-4-24 03:18 编辑

因此,剑客行老师的答案一是错的!
谢谢剑客行老师的关注和支持!


欢迎各位老师批评指正!

点评

请楼主下次再出题时,务必将场上情况交代清楚,绝不可说一半留一半(如您的主题帖),让人无法回答。应该象您l0楼的交代就清楚了。好吗?  发表于 2014-7-3 17: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3 16:35:49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老师的回复___完全正确。

点评

请老师说个理由!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3 16: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3 16:38:13 | 显示全部楼层
棋乒羽 发表于 2014-7-3 16:35
剑客行老师的回复___完全正确。

请老师说个理由!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19 19:00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