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600|回复: 8

是否犯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4 13: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打球,出现了这样一种情况:我在二门后往二门前闪球,由于力量小,球出10厘米后又滚了回来,碰到了自球,不知是风大还是场地不平,反正球是反方向回来,这种情况很少见。请教各位网友,是否犯规?如不犯规,该怎样处理?
发表于 2014-5-4 13:59:27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是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4 14:3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是闪击犯规。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自球放界外,他球放在放球位置。击球员退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4 14:42:3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裁判

144153u07h1hops7707sh5.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5 10:25:09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5-4 14:33
是闪击犯规。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自球放界外,他球放在放球位置。击球员退场。

问题是,已经超出10厘米又滚了回来。此现象绝不实际球员的问题,而是风加场地不平的原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5 11:00:43 | 显示全部楼层
       11规则规定: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
因此:
      他球闪出10厘米后又滚了回来,碰到了自球是否犯规要分两种情况:
       1、碰到自球自球后又与自球分开没有接触时,不犯规,可以进行续击;
       2、碰到自球后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在停止位置不动,呼下一号。
      如果他球回来碰到脚则为触移动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点评

的确与自球接触,犯规无疑。谢谢!  发表于 2014-5-5 12:20
这个判罚正确。  发表于 2014-5-5 11:26
同意,赞成!  发表于 2014-5-5 11: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