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剑客行

请教:9号球应该怎样放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4 19:42:22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4-4 14:25
感谢您的关注!

194210oh4zhb4pl4ct4t99.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5 06:5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洛阳老关 发表于 2014-4-4 11:21
自球与A、B两球接触,击球员将B球暂时移开后,如果(于放球之前)发生闪击犯规,裁判员要将A球、B球都放回撞 ...

感谢参与和关注!

image.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5 09: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4-5 09:23 编辑

几天前的帖子,今天才看到啊。
首先回答问题:此例犯规是在放球后发生的,所以应该按照规则的条文处理他球,又因为临时移开的他球还要复位(即撞击后的位置),此种情况是两个球处于同一个位置,规则没有具体规定,但是,我认为,应该首先将临时移开的他球(⑨球)复位,该球没有因为本身犯规,所以应该优先处理。然后再变通的处理放球后的他球(⑤球),怎么放啊,既然是同一个位置,已经被占据,那就应该按照原撞击的方向呈接触状态放置于⑨球之后为好。
另外再谈规则的不足:规则这个示例应该说清楚在闪击犯规的不同情况下,如何处理他球。即自球与A、B两球接触,击球员将B球暂时移开后,如果闪击犯规发生在放球前,裁判员要将A球、B球都放回撞击后的位置,再将自球拿出界外;如果闪击犯规发生在放球后,裁判员要将B球都放回撞击后的位置,将已经放置过的A球按照原撞击前的方向与B球接触放置,再将自球拿出界外 。

10-D.jpg

例:自球与A、B两球接触,击球员将B球暂时移开后,如果发生闪击犯规,裁判员要将A球、B球都放回撞击后的位置,再将自球拿出界外。

















点评

老师终于出面了,很想听您讲解!  发表于 2014-4-5 09: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5 10:32:17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4-5 09:09
几天前的帖子,今天才看到啊。
首先回答问题:此例犯规是在放球后发生的,所以应该按照规则的条文处理他球 ...

此案例的矛盾在于,移开9球,捡5球,放在9球的位置闪击。5球占据了9球位置。如果把5球放在自球的左、右位置。闪击犯规后,5球不放回撞击后的位置吗,我想是不能的。也必须按图10一D的方法处理。即9、7、5排列。此案也应按图10一D的方法处理。即9、7、5排列。然后将7拿出界外。我说的不知对不对,望老师指教!
       我不赞成两个萝卜一个坑的说法!

点评

(二)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1.犯规发生在放球前,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2.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3.犯规发生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4-5 10: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5 10:4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4-5 10:57 编辑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4-5 10:32
此案例的矛盾在于,移开9球,捡5球,放在9球的位置闪击。5球占据了9球位置。如果把5球放在自球的左、右位 ...

(二)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1.犯规发生在放球前,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2.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3.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他球移动有效。
  4.被闪击的球反弹回来停止后与自球接触,他球位置不变。
  5.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进行闪击时,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10-D.jpg
例:自球与A、B两球接触,击球员将B球暂时移开后,如果发生闪击犯规,裁判员要将A球、B球都放会撞击后的位置,再将自球拿出界外。
规则示例与规则条文对照一下,放球后的处理他球是明确的。而示例的处理没有说得很明确啊,可以理解为,临时移开B球的时候犯规了,就这么处理啊。那么放球后的处理没有交代是不应该的呀。
如果示例明确交代是:无论闪击犯规发生在放球前或后,都应该如此处理。我就同意在这样三球接触的特殊情况下按照您的观点处理A、B球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5 21: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4-5 09:09
几天前的帖子,今天才看到啊。
首先回答问题:此例犯规是在放球后发生的,所以应该按照规则的条文处理他球 ...

  学习了,真心感谢老师指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30 20:33:11 | 显示全部楼层
5,9回复到元坑,谁也说不出什么来。

点评

你的回复点错了位置。请点击“由………引发的修规问题”说一下你的看法?  发表于 2021-8-31 12:59
按照闪击犯规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还有错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8-31 12: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8-31 12: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崔根武 发表于 2021-8-30 20:33
5,9回复到元坑,谁也说不出什么来。

按照闪击犯规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还有错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7-12 05:5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