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表于 2012-7-8 13:02:15
|
显示全部楼层
双杆球在手时,可否击打一个边线球他球出界时,余一杆还能继续运用呢?若能或者不能,可否在规则中写明确呢?
三、续击权
在下列情况下,待场内球静止时,续击权产生:
(一)自球有效通过球门后,获得1次续击权。
(二)闪击完成后(不论闪击几个他球),获得1次续击权。
(三)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时,又有效撞击了他球,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
(四)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打成不超过两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此后若再打成双杆时,只有1次续击权。
1、双杆球,用一杆击打一个边线球,自、他球不出界时,闪击完成后,再获得一次续击权,这样用一杆,增一杆,此后还有两次续击权。
2、双杆球,用一杆击打一个边线他球出界,失去对该球的闪击权,也就不会再获得一次续击权,这样用一而未增,此后还有一次续击权。
3、双杆球,用一杆去击打一个边线他球,如果没打上,但自球留在界内,没有获得闪击权,不会新增一次续击权,同样用一而未增,此后也还有一次续击权。(如果自球出界,失去所有的续击权)
4、如果是第一个双杆球,用一杆去击打他球的同时,恰好又过了三门,闪击完成后,又获得2次续击权,这样用一增二,此后有3次续击权。
规则已经说得很明白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