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449|回复: 7

[探索] 这样的双杆球是否成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5-28 22: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场球,二门前停有1、5、7三个球,轮及9号起杆,撞击1、5球。但在拣球时,却把未撞击的7号拣了。试问:这样的双杆球算成功?
发表于 2010-5-29 06: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 文刀日月


    如果按打成就算应是成功了,如果按使用双杆才算,就没有成功。现在多数人的意见是不成功。
发表于 2010-5-31 19:49:02 | 显示全部楼层
文刀日月:依题意双杆成功,因为一次击球撞击了两个球。但按“限双”的规约看,使用双杆未成功,因为在闪击过程出现犯规,被取消了闪击权和续击权。根据“限双”的规则,“打成双杆”和“使用双杆”两个概念,不能混淆理解和说明。
发表于 2010-6-1 10:53:50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专家诠释,我的个人理解是,只能算“打成双杆”,不能算“使用双杆”。
 楼主| 发表于 2010-6-18 22: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依照诸位的意思,是否将此“双杆”记录在案?
发表于 2010-6-19 05:52:0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5# 文刀日月


    规则的附则对此问题的规定就有矛盾。使用和打成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使用也有不同的阶段,闪击就算还是续击了算?第几次算?多数人的意见是第一次续击的使用就记录,我认为应是第二次续击才算,因为只有使用第二次续击才是双杆的特点。
发表于 2010-6-20 21: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打成了双杆,但使用前犯规失去续击权退场了,还记什么双杆!什么都没有了。
发表于 2010-12-18 20:02:4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7# cuigenwu


只有您的回答正确,不能问所非答。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