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一缕阳光

23规则天天学 250917之97

[复制链接]
发表于 6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25-9-17 21:49
感谢海兰老师第一时间到访分享,为您的判定点赞!

一缕阳光老师好!多谢老师的热情回复!
诚祝老师秋安开心快乐每一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2015老规则规定闪击成功需要超过10厘米。 同时规定他球移动后不足10厘米为闪击犯规。

于是出现闪击时 他球移动刚好10厘米。闪击不成功。又不犯规的局面。
按规则不犯规,自球不拿到界外,闪击后他球移动无效。放回原愿处(闪击时的原处),
于是出现闪击后自球和他球接触的状态。这是按规则处理,导致出现犯规的状态。是规则的尴尬。
其实,两球的距离一分一毫的不差等于10 厘米的状态根本难以存在,(即使机械加工也不存在,只有测量仪器无现精确才可能。)因为裁判员的测量没有那么准,所以“刚好10厘米 ”只是一种理论上可能出现的尴尬。2023规则的更改,(把闪击成功规定为包含刚好10厘米)消除了这种理论上的尴尬。
另外, 国际规则规定,闪击成功他球要离开10厘米或 以上,而闪击犯规规定为不达10厘米。 所以国际规则(2015和2019)不存在这个理论上的尴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3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25-9-18 10:46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25-9-18 08:57
2015老规则规定闪击成功需要超过10厘米。 同时规定他球移动后不足10厘米为闪击犯规。

于是出现闪击时 他 ...

烨鹤:“国际规则规定,闪击成功他球要离开10厘米或 以上,而闪击犯规规定为不达10厘米。 所以国际规则(2015和2019)不存在这个。”
    23规则修改为“达到10厘米及以上”,也就不存在“理论上的尴尬了”。
    感谢烨鹤老师为我们讲述这段修规的故事。让我们在“闪击成功”对10厘米的要求方面,理解更深刻,记忆更牢靠了。
    再次感谢烨鹤老师光临指导!顺祝老师身体健康、秋日吉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3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下豪杰 发表于 2025-9-18 06:07
标准是10厘米,超出也对,本题说法显然是错误的。

感谢天下豪杰老师到访分享高见,为您的判断点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