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280|回复: 19

重复撞击犯规与闪击过程中的犯规之区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3-1 17:02: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白音淖尔 于 2025-3-1 17:11 编辑

门球运动中有两种最为重要的比赛行为,分别罗列在规则中第十五条 撞击、第十六条闪击和闪击过程。
第十五条:一、撞击
                二、闪击权
                三、重复撞击
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中,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
第十六条:一、闪击
                二、闪击过程
                三、闪击成功
                四、闪击犯规
说明
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打到10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
例1:⑦撞击⑨,闪送⑨到二门前(产生了续击权),再撞击③,闪送③过二门得分时,③撞在了球门柱,③反弹回来撞到了⑦,⑦在移动中与⑨接触。
例2:⑦撞击⑨,闪送⑨到二门前(产生了续击权),再撞击③时,③撞在了球门柱上,反弹回来,撞击到了⑦(已经发生了重复撞击的犯规行为),⑦在移动中与闪送过的⑨接触(又一次发生了重复撞击的犯规行为)。根据规则,例1中判7号队员闪击犯规。例2中判7号重复撞击犯规。例1、例2的⑦均被判为界外球。
请参考陕西关立国老师的解答:6、成功闪击后他球反弹把自球碰离原位,自球移动静止后与附近的静止球接触。是否犯规?是否算撞击?有无闪击权?如何处理?
简答:因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为有效移动,所以,各球的移动有效,局面成立,不犯规;这种情况下的两球接触不能算撞击;因为这是闪击时形成局面,不是击球后的结果,不符合撞击球的规则定义,所以,不能算有效撞击,击球员没有闪击权。

点评

别客气。祝白音淖尔老师开心快乐每一天!  发表于 2025-3-2 11:24
谢谢特色邮箱老师的关注!  发表于 2025-3-2 06:37
谢谢白音淖尔老师转发 !  发表于 2025-3-2 06:06
十分感谢白音淖尔老师对重复撞击的明确解释!  发表于 2025-3-1 22:43
谢谢白音淖尔老师转发 !  发表于 2025-3-1 20:22
发表于 2025-3-1 19:31:55 | 显示全部楼层
对第十五条、十六条关于重复撞击犯规与闪击过程中的犯规之区别 ,很有必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1 20: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白音淖尔老师转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1 22:4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分感谢白音淖尔老师对重复撞击犯规与闪击过程中的犯规之区别!一是对规则有正确理解,二是正确执裁。

点评

请看10号帖。  发表于 2025-3-2 13: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3-2 06:37:34 | 显示全部楼层
花甲子 发表于 2025-3-1 19:31
对第十五条、十六条关于重复撞击犯规与闪击过程中的犯规之区别 ,很有必要。

谢谢花甲子老师的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3-2 06:37:56 | 显示全部楼层
输赢一笑 发表于 2025-3-1 20:22
谢谢白音淖尔老师转发 !

谢谢输赢一笑老师的关注!

点评

别客气。祝白音淖尔老师开心快乐每一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3-2 11:23
别客气。祝白音淖尔老师开心快乐每一天!  发表于 2025-3-2 11: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3-2 06:38: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25-3-1 22:40
十分感谢白音淖尔老师对重复撞击犯规与闪击过程中的犯规之区别!一是对规则有正确理解,二是正确执裁。 ...

谢谢中山明老师的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2 07:3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重复撞击犯规与闪击过程中的犯规之区别 ,清晰,明了。点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2 10:07:4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白音淖尔老师转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2 11: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25-3-2 11:12 编辑

既然楼主认为:
成功闪击后他球反弹把自球碰离原位,自球移动静止后与附近的静止球接触。情况  不犯规“”;“这种情况下的两球接触不能算撞击;因为这是闪击时形成局面,不是击球后的结果,不符合撞击球的规则定义,所以,不能算有效撞击,”
那么,如果与自球接触的附近的静止球球曾经被闪击过, 就变成有效撞击,于是产生重复撞击了,这样说的通吗?!
只要与自球接触的
附近的静止球球曾经被闪击过,就犯规,就是击球后的结果,就符合撞击球的规则定义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3-2 11: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显荣 发表于 2025-3-2 07:30
关于重复撞击犯规与闪击过程中的犯规之区别 ,清晰,明了。点赞。

谢谢高显荣老师的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3-2 11: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鲁门球 发表于 2025-3-2 10:07
谢谢白音淖尔老师转发!

谢谢鲁门球老师的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2 11:23:54 | 显示全部楼层
白音淖尔 发表于 2025-3-2 06:37
谢谢输赢一笑老师的关注!

    别客气。祝白音淖尔老师开心快乐每一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