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03|回复: 14

2024年门球之苑电子版有问有答题目【1—10】5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1-24 13:04: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Screenshot_20240123_113735.jpg

点评

应判触球犯规  发表于 2024-1-24 22:10
应判触球犯规吧?  发表于 2024-1-24 14:01
发表于 2024-1-24 15:34:45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判触及移动中的球犯规。

点评

不管他是单杆还是双杆,球没有停稳之前是个未知数,有可能出界,有可能过门,有可能再撞击他球等情况的。所以按触及移动球判决处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1-24 16:32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1-24 13:33:44 | 显示全部楼层
平时不打球,对这种复杂的问题,我不参与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1-24 14:0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应判触球犯规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1-24 15:57: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高显荣 于 2024-1-24 16:38 编辑

试答5。
这道题,又涉及,击球权和是否是击球员之间的,打口水(战争)的问题。
俄乌战争,都没有这种战争时间长,而且还可能打更持久的战争。
这道题,单纯的看题面,是一道不完整题。
没交待,有效移动的自球前方,有没有击球权不确定的因素。
如果按,击球员击打自球后,击球权立即结束的论点,
不是击球员,不存在技术犯规问题,只能按违体犯规处理,违体犯规,临场主裁可以根据犯规情节轻重,有可塑性,主裁酌情处理。
(只是个人理解)。
如果按规则,触球犯规的条款,击球员触及移动的自球,自球界外摆放。
一道题,又派生出,两种判罚,孰是孰非?
无法定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1-24 16:04:5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周正来解答,参考他此前的回答(见 讨论周正的答题
他说:在第一次击球之后他已经不是击球员,所以是非击球员触球,

他的处理也很微妙: 不犯规, ④放在触球处,人退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4-1-24 16:1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24-1-24 17:03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24-1-24 16:04
如果周正来解答,参考他此前的回答(见  讨论周正的答题)
他说:在第一次击球之后他已经不是击球员,所以 ...

题目是获得双杆闪击完成后的情况:击球员续击是击出的第一杆球的情况还是第二杆的情况没有交代清楚啊,如果是第二杆的情况才符合周正老师的说法。

其实,第二杆击球也不符合周正那个解释,因为还有过三门的可能呢,击球权还没有结束!

点评

你考虑得很细。题的描述是有问题。 但是, 1, 从击球过程来看,刚过二门,且有双杆,不可能是第一杆就要过三门。 2, 若是第一杆的话,力度大小影响不大,不至于手忙脚乱。 所以我做了当他为第二杆的分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1-24 18: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1-24 16:32: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24-1-24 15:34
应该判触及移动中的球犯规。

    不管他是单杆还是双杆,球没有停稳之前是个未知数,有可能出界,有可能过门,有可能再撞击他球等情况的。所以按触及移动球判决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1-24 17:08:19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老师,
为您点赞。
您的考虑非常周全。
如果按击球后,击打自球后,击球权立即结束的理论。
如果以第二杆击球来论,
符合击打自球后,击球权立即结束的论述。
如果是第一杆击球,咋办?有可能又会出现两种不同看法,纠纷就会由此产生。一,
击球权是否结束。
二,
既然是击球权结束,规则规定,击球权结束,该球员应立即退场。
第二杆,是否允许该球员继续操作?
又出现疑问。
革命工作,非常不容易!

点评

“革命尚未成功,网友仍须努力”。 哈哈哈!  发表于 2024-1-24 17: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1-24 18:52:02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24-1-24 16:19
题目是获得双杆闪击完成后的情况:击球员续击是击出的第一杆球的情况还是第二杆的情况没有交代清楚啊,如 ...

你考虑得很细。题的描述是有问题。
但是,
1, 从击球过程来看,刚过二门,且有双杆,不可能是第一杆就要过三门。
2, 若是第一杆的话,力度大小影响不大,不至于手忙脚乱。
所以我做了当他为第二杆的分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1-24 22: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应判触球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