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715|回复: 5

第33题讨论中引出的规则不周到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6-16 19:32: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问题征答 33题,专家的解答和网友的解答分歧很大。
问题征答第33题
问题征答第33题专家解答
33题的场景是:
   ⑩撞击了未过二门的⑦,⑦停在二门门线上,⑩在门前,⑩、⑦很近。
  击球员先同时踩⑦⑩,又变主意,将⑦放到指向一线,又变注意,拾起⑦,
  但是,还没有放球,自球滑脱,问如何判处。
   自球⑩置界外,没有不同意见。
   ⑦置何处,如置于门线,是门前球还是门后球? 专家的回答网友不满意。
  第一个分歧是⑦法何处?
   规则说:
1)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前,则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2)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后、则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3)如果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则他球移动有效。
4)如果被闪击的球反弹回来停止后与自球接触,则他球位置不变。
5)当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进行闪击时,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但是,现场是放球后又重放两次,并且 球在手中,那么此时犯规的时间 属于  :

     没有放球,第一次放球后(即踩球时),第二次放球后 三者中 哪一个状态?
     规则没有明示。
     专家说:第三次准备改放还没有放,但是因击球员第一次直接踩住自他球,是视为击球员捡拾后他球⑦放在球门线上,
  因此,⑦应该为门后压线球。
  也就是专家认为放置应当按第一次放球位置 放置。
    但是多次放球之后,球在手中犯规了, 规则没有明示按第一次放球位置处理还是按最后一次放球位置处理。
     也有网友论证认为按最后一次放球位置处理比较合理。
我以为: 球在手中以未放球论处最合理, 因为你把球重新拾起是合法的改变放球位置, 就是撤销原放球位置,应当予以承认,
     如果不承认 裁判员就要每次记住你的放球位置。多费劲啊。
   总之, 专家的解答,也没有规则条文的支持。

     对此题的研究也引出另一个问题:
     如果放球前,犯规了,规则说 被闪击球放在撞击后停止位置,问题是:
    如果原停止位置是在门线上,那么处理后的球是恢复原有门前球的性质,还是
    如有些网友所说是裁判处理过的球失去了门前球的性质?规则有明示吗?



点评

专家是沿用的老规则  发表于 2021-6-18 17:25
发表于 2021-6-16 21:27:34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犯规发生在放球前,也是属闪击犯规,10球拿界外,7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门线上),7球仍属门前球。

点评

仍是门前球,规则在哪里说了?  发表于 2021-6-17 05: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6-17 08: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老师的问题,关于闪击中改放他球N次,他球在手中,犯规了,他球到底放在何处。
我是这样想的,击球员放球后,是对以前行为的否定。,那么拿球在手上,也是对以前所有行为的否定,这样看来,手中球是否定了以前的所有行为,这时候他球是放在最后一次放球处还是放在撞击停在处?难道捡球在手中,就不算击球员的有效行为?我自己说服不了我自己,向老师们请教。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6-18 14:57: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此题没那么复杂。“犯规时”,球在手中,毫无疑问,应按捡球后,放球前处置。至于属于门前球还是门后球,这是另外的问题,应按“进门”的相关规定处理。进门一节对此没有规定,应该认定裁判员是将球放回了“撞击后的位置”,撞击前是门前球则为门前球,原是门后球则为门后球 。“经裁判员摆放后属性有变”的“理论”并无依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