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036|回复: 10

2020问题征答35题专家解答与获奖名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6-19 12:18: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20-6-19 12:42 编辑

2020问题征答第35题.png

35题专家解答
本题解答专家:国家级裁判员 王振华
本题正确答案应选C,浅析如下:
    4号击球员应该将⑥和③均闪击完成(获得续击权)后,才有续击权,即允许击打自球。但击球员只是将⑥闪送过三门并未闪击③号,就续击了。根据2015规则第十二条中击球犯规(8)“获得闪击权后没有闪击而击球”的精神,应判击球犯规。又因为其犯规发生在闪击过程中,根据击球犯规中对各球处理的条款,判④过三门无效,拿出界外;由于⑥是在犯规之前的有效移动,故过三门得分。
    再来对其他答案作简要分析:
    答案A:错,因为④没有对③进行闪击造成犯规,所以④号过三门无效,不得分,也无续击权。答案B:有人认为这是闪击犯规,其实不然,从规则对闪击犯规的7种行为来分析,均不符合,虽然B处理结果同C相同,但其犯规属性不一样,用“闪击过程中的击球犯规”更精准一些。答案D:错,即使要判触球犯规,也属于闪击过程中的犯规,应将自球拿出界外,而不是恢复原位。

微信图片_20200619114334.jpg

点评

谢谢泰虎老师的详细报道。  发表于 2020-6-20 05:48
向获奖者致以热烈祝贺!谢谢泰虎老师的详细报道。  发表于 2020-6-19 17:42
向获奖者致以热烈祝贺!  发表于 2020-6-19 15:49
谢谢老师的精彩报道!  发表于 2020-6-19 13:12
发表于 2020-6-19 13:20:1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的精彩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19 14:37:09 | 显示全部楼层
向往 发表于 2020-6-19 13:20
谢谢老师的精彩报道!

谢谢老师的精彩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19 15:49:33 | 显示全部楼层
      向获奖者致以热烈祝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19 17:42:45 | 显示全部楼层
向获奖者致以热烈祝贺!谢谢泰虎老师的详细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19 17:55:1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泰虎老师的报道,向获奖的老师们祝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20 05: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泰虎老师的详细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