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njlsyf

请老师们帮忙解答,谢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29 22: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9-11-29 21:53
应该按两个题目解答:
1、规则规定:无效移动的球碰撞了有效移动的球,该球移动有效。案例是,2号球撞柱 ...

第一题是:
①撞击了已过三门的②,②撞柱后,反弹回来碰撞了还在移动的①,使①在移动中又撞击了③。问如何判罚?
回答是:
1、规则规定:无效移动的球碰撞了有效移动的球,该球移动有效。案例是,2号球撞柱后移动是无效移动,无效移动的球碰撞了正在移动的1号球,1号球的移动有效。碰撞了3号球,碰撞有效。对3号球有闪击权,闪击完成后,有续击权。判2、3号球中柱得分,有续击权。
最后一句话应去掉,因为题目没有说3号撞柱。

第二题:
1球撞击3球(1球与3球在中柱附近,均已过三门)时,3球碰柱,1球是停杆还是可以续击撞柱?
回答是:
1号球碰撞了3号球,碰撞有效。撞柱也有效。3号球撞柱了,1号球就失去闪击权和续击权。判2号、3号中柱得分,击球员停杆退场。
最后一句话关于2号是多余的,因为题目中没有2号。

点评

谢谢老师的指点,向您学习。  发表于 2019-11-30 07: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9 22: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答案都很优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30 15:45:21 | 显示全部楼层
  实际上,大家不要讨论了,这是一道伪命题。试看哪位高手能按题画出球的运行轨迹图?

点评

不是一道题,是两道题。  发表于 2019-11-30 17: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1 09: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客户123 于 2019-12-1 09:26 编辑
天下豪杰 发表于 2019-11-28 18:13
根据2015规则关于“球撞中柱后的移动,以及撞柱后造成的他球移动”是无效移动之规定,(2)球撞柱后 ...

剑客行老师解答完全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1 21:27:0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诸位,我警告你们:不要忘了“无效移动球碰撞场内的有效移动球为有效”的规定

点评

看明了。支持崔根武先生的正答。  发表于 2019-12-8 06: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1 23: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出题目要清晰明了,最好是标上序号,使人一目了然,不要混在一起,让人误解是一个问题,所以回答也是稀里糊涂。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9-12-2 10: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2 13:38:22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一个无效移动的球撞上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该有效移动球被撞后移动有效。2号球撞柱后的移动是无效移动,但1号球的移动是有效移动,1号、2号球相撞后,1号球的移动还是有效移动。
这样的情况在球场上很少出现,应该只是理论上的研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2 13:43:58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题:1号球的移动是有效移动,与3号球的碰撞后,有闪击权,闪击完成后,还有续击权。第二问:1号球没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2 17:33: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老师的分析解答。题目确实标的不请,抱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5 21:28:13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老师的答按很圆满、正确,即规则规定“无效移动球碰撞场内有效移动球为有效”,那么撞柱的2撞击了活动的1是有效,1又撞击了3也是有效,因此1又获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7 20:44: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懂规则的人,应先认真温习规则后发表言论。

点评

崔先生,不懂才来学,讨论也是学的过程,学会了不会瞎说的。请你理解、宽容。赞!  发表于 2019-12-9 17: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