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后由 七八老兵 于 2019-10-1 05:41 编辑
(转载)草根裁判宋贵谈规则(五十五)
宋贵简介 男,蒙古族,中共党员,大学中文本科。门球荣誉国家级裁判,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自称草根裁判。1946年8月出生,1963年参加工作,2006年退休,享受副处级待遇。被聘任通辽市科左后旗老年体协副秘书长兼体育科研工委主席。撰写论文30余篇。2009年获内蒙古优秀论文奖,2011年获全国优秀论文奖,作品入选全国、全区《论文集》。2012年担任内蒙自治区老运会副总裁判长,在巴盟举办培训班一个半月。2015年去锡盟担任自治区益寿杯门球赛副裁判长,2016年去阿拉善盟担任西部五省区门球赛副裁判长,2017年去满洲里举办培训班并担任《读者杯》门球赛副裁判长。自2011年开始连续参加中冠赛执裁。2013年编印《门球裁判员手册》300册,2016年编写《草根裁判学规则》资料汇编,2017年7月1日开始在微信《内蒙古门球论坛》群组织群友学习、讨论门球技战术和裁判理论知识,并将学习、讨论资料整理汇集成册。2018年8月应邀赴全国少数民族门球赛担任副总裁判长,2018年11月应邀担任内蒙古自治区第二期裁判员培训班讲师。
第十五条:撞击
问题1
撞击的定义是什么?
答:撞击是指合法击出的自球移动后触及他球。
问题2
⑧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了一门后7.5厘米外的他球,是碰撞还是撞击?
答:是无效撞击,属于碰撞。
问题3
③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了一门前的④或一门后不足7.5厘米的⑤,是撞击还是碰撞?
答:是无效撞击,属于碰撞。④、⑤的移动无效,恢复原位。
问题4
已过二门的⑧过三门时,撞击了门前或门后的他球是撞击还是碰撞?
答:是撞击,与进一门时不同。
问题5
闪击成功后,被闪他球移动中碰了另一个他球,此情况是碰撞还是橦击?
答:是碰撞。闪击后他球移动无撞击。
问题6
击球前,自球与他球接触,经裁判员确认后,击球员击打自球成功通过了二门。问如何判罚?
答:无论他球是否移动均为有效撞击,闪击完成后,击球员获得两次续击权。
问题7
击球前,自球与他球接触,击球员未经裁判员确认,即击打自球,他球未动,自球成功通过了三门,场上球静止后,击球员捡拾他球准备闪击,裁判员判其犯规。为什么?
答:判自球过三门得分,判击球员触及静止球犯规,因为击球前,两球接触,未经裁判员确认,他球须有动感才为有效撞击。此例他球未动不属撞击。
问题8
撞击后,自球与他球接触,必须申请确认吗?
答:要根据具体情而定,如果击球员后撤捡拾被撞他球,自球移动不犯规。
问题9
什么是闪击权?
答:撞击后,自球与被撞他珠均停在场内,即获得对该球的闪击权。
问题10
⑩撞击了已过三门的⑨,⑨撞柱,击球员是否获得对⑨的闪击权?
答:击球员未获得对的闪击权。
(七八老兵编辑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