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1042|回复: 11

草根裁判宋贵谈规则(二十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16 04:51: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七八老兵 于 2019-5-16 04:53 编辑

      (转载)草根裁判宋贵谈规则(二十七)
宋贵简介
        男,蒙古族,中共党员,大学中文本科。门球荣誉国家级裁判,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自称草根裁判。1946年8月出生,1963年参加工作,2006年退休,享受副处级待遇。被聘任通辽市科左后旗老年体协副秘书长兼体育科研工委主席。撰写论文30余篇。2009年获内蒙古优秀论文奖,2011年获全国优秀论文奖,作品入选全国、全区《论文集》。2012年担任内蒙自治区老运会副总裁判长,在巴盟举办培训班一个半月。2015年去锡盟担任自治区益寿杯门球赛副裁判长,2016年去阿拉善盟担任西部五省区门球赛副裁判长,2017年去满洲里举办培训班并担任《读者杯》门球赛副裁判长。自2011年开始连续参加中冠赛执裁。2013年编印《门球裁判员手册》300册,2016年编写《草根裁判学规则》资料汇编,2017年7月1日开始在微信《内蒙古门球论坛》群组织群友学习、讨论门球技战术和裁判理论知识,并将学习、讨论资料整理汇集成册。2018年8月应邀赴全国少数民族门球赛担任副总裁判长,2018年11月应邀担任内蒙古自治区第二期裁判员培训班讲师。

                     第九条:击球员
问题31  闪击时所放的他球是否与球门线接触,必须申请确认吗?
        答:心中有规矩,行为定方圆。为了文明和谐,应该申请确认。闪击时所放的他球是否与球门线接触,应该申请确认。如果击球员没申请确认,要以裁判员的认定为准,击球员必须服从。
问题 32  比赛开始,裁判员呼号后,击球员捡拾自球走进开球区,准备放球时,自球脱手掉下,触及了一门前的静止球。请问是否犯规?
        答:呼号后就是击球员,触及场内球应判犯规,取消其击球权。
问题33  ③在二角撞击④,从三角闪出,④即将出界时,3号击球员抬脚时造成③球移动 ,③在移动中碰到击球员的脚,如何判罚处理?
        
答:(1)根据规则第十六条四款规定,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判闪击犯规。
               (2)③在二角撞击④,从三角闪出,④即将出界(说明④尚在移动)时,击球员抬脚造成③移动。也就是说由于抬脚的原因造成的自球滑脱,应为闪击成功。
               (3)本案闪击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之后,根据规则,应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按闪击成功后处理,移动有效。
问题34  闪击时所放的他球是否与中柱接触,必须请求确认吗?
        答:在中柱附近闪击之时,有经验的运动员。都会先请求确认,如果未申请确认。要依裁判员认定为准,击球员必须服从裁判员的判罚。
问题35  撞击后成功撞击的球号,必须请求确认吗?
       答:请求确认没有什么必须,如果未申请确认,要以裁判员认定为准,强调必须要服从裁判员的判决。
问题36  9号击球员在二角薄擦②,裁判员当即宣报撞击②号,转身紧跟⑨跑到四角,见⑨停止时与④接触,随即宣报撞击④号9号击球员只听见撞击②号。没申请⑨是否撞击了④。捡起②直奔⑨。此时裁判员宣判:犯规。将⑨放在界外。教练员提出疑义。如何判罚处理?
        答:判9号击球员闪击犯规,即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击。取消击球权和续击权,自球放在界外,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问题 37  ④、⑤、⑥三个球互相接触呈三角形密集于三门前。2号击球员从三角远冲三门,裁判员宣报撞击4,击球员跑到三门前,未申请裁判确认被撞击的球,上前捡拾⑤,这时裁判宣判犯规。为此发生争议,问如何判罚处理?
        答:判闪击过程中触球犯规,取消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放在界外,⑤复位。如果击球员指责嘲讽裁判,主裁判可以直接按违反体育道德行为。
问题 38  2号击球员从二角击自球靠近四角的④,自己认为远撞成功,场外教练也认为撞击了④,让2号击球员快跑。2号击球员未经请求裁判确认,当2号击球员捡拾④时裁判员判犯规。问如何判罚处理?
       答:未经裁判员确认,以裁判员认定为准。击球员必须服从。
问题39  成功过门的球号,也必须请求确认吗?
       答:如果击球员未申请确认,要以裁判员认定为准,击球员必须服从。
问题 40  ②过二门后,见对面已过三门的④似乎与中柱接触,击球前申请裁判员确认,可以吗?
       答:“已过三门的球是否与中柱接触,可不可以申请裁判确认”不在《2015规则》五项击球员请求确认的事项之内。击球员是否请求确认由击球员酌定。裁判员是否可以予以确认,可由组委会在规程中作出规定。题外话:个人认为“已过三门的球与中柱接触是否可以确认”,有望在以后修规时增为确认事项。

                                                                                  (七八老兵编辑整理)



点评

谢谢七八老兵老师的整理、分享!  发表于 2019-5-16 06:51
谢谢七八老兵老师的整理、分享!  发表于 2019-5-16 06:05
谢谢刘版主编辑整理!学习、分享。  发表于 2019-5-16 05:22
发表于 2019-5-16 04:5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七八老兵版主持续分享门球技术文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6 05: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刘版主编辑整理!学习、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6 06:05:3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七八老兵老师的整理、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6 06:51:4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七八老兵老师的整理、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6 07: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七八老兵老师的整理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6 07:45:01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33  ③在二角撞击④,从三角闪出,④即将出界时,3号击球员抬脚时造成③球移动 ,③在移动中碰到击球员的脚,如何判罚处理?
        答:(1)根据规则第十六条四款规定,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判闪击犯规。
               (2)③在二角撞击④,从三角闪出,④即将出界(说明④尚在移动)时,击球员抬脚造成③移动。也就是说由于抬脚的原因造成的自球滑脱,应为闪击成功。
               (3)本案闪击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之后,根据规则,应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按闪击成功后处理,移动有效。
查遍规则没有  “抬脚的原因.......” 的话,所以这不是用规则来回答问题! 是用某个权威人物的话来替代规则,这是错误的!
裁判员判定击球员是否犯规,只能用事件发生时所见和发生的时点来判处,裁判员不可能也没有必要根据或击球员的意图或事件发生的原因来判处。这是裁判工作的原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6 14: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此帖已转发中国门球网公众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6 18:46:1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七八老兵刘老师整理、分享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7-13 20:36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