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681|回复: 6

2018《门球之苑》(3月号)“有问有答”题目---4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13 16:57: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8-3-13 18:35 编辑

资料来源:《门球之苑》编辑徐勋炳提供
4、托克托(网名)提供:
已过二门的④球在三门前想顶撞已过二门的⑥球过三门。击球员用力过大,⑥球碰门柱返弹回来碰⑤球后出界(此时④球已停稳);⑤球在移动中又与④球接触。有以下两种争论,那一种正确?
1、④球撞击的是⑥球,没直接去撞击⑤球,⑤球是被⑥球碰撞后才与④球接触的,且是⑤球(主动)撞击④球(被动),所以不能算撞击。
2、不论主动还是被动撞击,也不管④球是静止还是移动,只要是与④球触及或是接触都算撞击。


发表于 2018-3-13 19:04: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认为:第2种意见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13 20:25:07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第2种意见正确。个人认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13 20:32:25 | 显示全部楼层
   算4球撞击5球是对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13 21:02:57 | 显示全部楼层
4号球员为合法击球员,击打自球移动为有效移动,所产生的一切移动均为有效移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13 21:45:41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半利刀 发表于 2018-3-13 19:04
本人认为:第2种意见正确。

同意选2.不论主动还是被动撞击,也不管④球是静止还是移动,只要是与④球触及或是接触都算撞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14 06: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认为:第1种意见正确。请老师指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