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1506|回复: 17

哪个判罚对-2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14 07:36: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七八老兵 于 2017-3-14 07:37 编辑

哪个判罚对-2
     5号球从二门一号位附近界外进场去四角,准备接应7号球,由于力度较大,撞到了二门左柱内侧,将贴靠在右柱内侧的4号球震开产生移动,两球在移动中相互碰撞后停止在场内。请判断哪个判罚对,并说明理由。
1、4号球回复原位,5号球拿出界外;
2、4号球移动有效停那算那,5号球拿出界外;
3、4号球、5号球移动有效停那算那。

点评

我错了,一缕阳光说额对。!  发表于 2017-3-14 13:40
赞同烨鹤老师的分析判断!  发表于 2017-3-14 11:06
5号球是界外球进场撞到了二门左柱内侧导致和4号球碰撞。  发表于 2017-3-14 08:42
1正确  发表于 2017-3-14 08:39
发表于 2017-3-14 08:3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宇宙飞船 于 2017-3-14 08:32 编辑

试答:4号球恢复原位,5号拿出界外.因5号球是界外球进场犯规,碰到门左柱,是震力把贴靠门右侧4号球产生移动,并两球碰撞停在场内.5号球是无效移动球.请搂住斧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4 09: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此题很值得讨论。
首先要确定界外球进场通过门柱引发的间接移动是有效移动,还是无效移动?
我国规则没有说是无效移动。(国际规则规定此时为无效移动)
如果有效,则界外球进场触及他球犯规,
    自球判界外,没问题,
    他球复位吗?有效移动不须复位。放在撞击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4 09:32:18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老师分析判断有理有据,完全正确,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4 10: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个人认为:应判5号球进场有效,4号球放回原位。原因:无效移动的球,产生的结果无效。规则规定:界外球入场触及他球为触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不包括无效移动动的球。5号球界外入场撞击门柱,间接移动了4号球,4号球移动无效。所以5号球和4号球相碰是无效的。界外球入场间接移动他球和击球员身体,球槌间接移动他球是一样的。是否对请指正。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4 11:07:17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烨鹤老师的分析判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4 11: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球为界外球从二门附近进场,碰到二门左门柱,因门柱震动使得贴靠在该门右门柱上的⑩球产生移动,⑦球、⑩球又在移动中发生了碰撞又产生了新的移动,请用规则条款进行论述,并对⑦球、⑩球进行处理。 分析:⑦球为界外球从二门附近进场碰球门使贴门柱的⑩球间接移动。 ⑦球进场移动(碰门柱前和碰门柱后)是有效移动。 ⑩球间接移动是由⑦球碰门柱造成的是无效移动。两球在移动中又发生碰撞。根据规则一个有效移动的球( ⑦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 ⑩球)碰撞该球的移动仍然有效。
        ⑩球恢复原位。 ⑦球停哪在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4 12:36: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7-3-14 12:52 编辑
运河季 发表于 2017-3-14 10:15
我个人认为:应判5号球进场有效,4号球放回原位。原因:无效移动的球,产生的结果无效。规则规定:界外球入 ...

    学习2015规则,其理解与运河季老师和寒江垂钓老师一样。
首先,4号球移动无效,是有规则依据的。规则20页规定:
     二、无效移动
      无效移动包括以下情形(被移动的静止球须恢复原位):
      4.击球员身体、球槌及界外球进场触及球门或中柱,造成与该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间接性移动。
   据此,4号球为无效移动,应放回原位
其次5号球进场没有犯规,依据规则37页规定:
     四、界外球进场犯规
     1.界外球在进场过程中触及他球。
     说明:此处他球是指场内球和其它界外球,不包括无效移动的球
    因此,5球进场碰撞了无效移动的4号球,所以5球进场不犯规。
第三,5号球移动有效,是根据20页规定:
     一、有效移动
     有效移动是指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
     说明●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有效。
    所以5号球移动有效。

点评

感谢士心生老师、哈哈一笑老师和烨鹤老师!  发表于 2017-3-23 10:08
支持您的判定,理由充分明确。  发表于 2017-3-23 07:59
一缕阳光老师的判罚有理有据,支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3-15 19:57
说得对,我没有找到那一段规定,前帖错了。  发表于 2017-3-14 13: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4 14:41:04 | 显示全部楼层
4号球是无效移动恢复原位。见规则20页。因为有效移动的球碰到无效移动的球该球移动有效。所以5号球停哪算哪。见规则37页(说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5 19:57: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7-3-14 12:36
学习2015规则,其理解与运河季老师和寒江垂钓老师一样。
首先,4号球移动无效,是有规则依据的。规 ...

一缕阳光老师的判罚有理有据,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5 20:58:50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7-3-15 19:57
一缕阳光老师的判罚有理有据,支持。

感谢士心生老师支持与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7-15 13:2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