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339|回复: 25

闪击成功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15 19: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7号球打掉6,8,10号球后,进三门后去粘离中柱一米左右的已进三门的5球未果,落在离5球40公分处,9球进三门后打中5球落在离7球一公分处,捡拾5球闪柱成功的同时,7号球移动了,这个闪击成功了吗。

点评

据楼主所述,9号球离7号球太近,9号球员在闪击5号球撞柱同时,触动了静止的7号球。判罚:闪击犯规。5号球撞柱无效,放置回踩球位置,9号球放置界外。  发表于 2016-12-16 05:16
不清楚7号球是怎么移动的?  发表于 2016-12-15 20:34
发表于 2016-12-15 19:37:12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楼主说说⑦球是怎么产生移动的啊?

点评

那一条规则说裁判不根据现象(人、球如何动,什么时间动)判,而要问什么原因动,才能判? 哪一种体育比赛要求裁判按原因做出判断?有例子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2-15 20: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5 20: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6-12-15 19:37
请楼主说说⑦球是怎么产生移动的啊?

那一条规则说裁判不根据现象(人、球如何动,什么时间动)判,而要问什么原因动,才能判?
哪一种体育比赛要求裁判按原因做出判断?有例子吗?

点评

谢谢海兰老师对本文的关注  发表于 2016-12-16 19:20
我请问楼主问题,你不贴题的回答那么多没有意思。 楼主告诉我: 7号球的移动是由于离9号球太近,闪击时9球在脚下移动触及了7球产生的移动。 这样我就能够回答问题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2-16 10: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2-15 20:25:15 | 显示全部楼层
  7号球的移动是由于离9号球太近,闪击时9球在脚下移动触及了7球产生的移动。

点评

闪击时9球在脚下移动触及了7球产生的移动、(5、7两球同时移动)这个闪击不成功。  发表于 2016-12-15 20: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5 20:26:31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我也觉得楼主没把7球移动的具体原因说清楚。

点评

谢谢智慧养心老师的本文的关注  发表于 2016-12-16 19: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5 21:56:23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能怎样说移动了一厘米的他球,必然犯规。

点评

谢谢张先友老师的本文的关注  发表于 2016-12-16 19: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5 22:3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楼主的描述,5号球撞柱的同时不知是击球员的脚,还是9号球在脚下位移触动7号球。使7号球移动。我认为首先5号球撞柱有效。(被闪击的球撞柱为闪击完成)。第二,无论是脚还是自球位移使得7号球移动都是犯规,是闪击完成后的犯规。取消击球员续击权,7号球复位。

点评

谢谢六顺老师的本文的关注  发表于 2016-12-16 19: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6 10: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6-12-15 20:11
那一条规则说裁判不根据现象(人、球如何动,什么时间动)判,而要问什么原因动,才能判?
哪一种体育比 ...

我请问楼主问题,你不贴题的回答那么多没有意思。
楼主告诉我: 7号球的移动是由于离9号球太近,闪击时9球在脚下移动触及了7球产生的移动。
这样我就能够回答问题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6 10:34:59 | 显示全部楼层
脚下自球移动是无效移动,闪击时击打自球在脚下的移动没有脱离脚的控制也是无效移动,所以闪击时9球在脚下移动触及了7球产生的移动是不犯规的。这个问题专家已经解释过了。当然我还是持有异议的(我认为只要触及了他球就是犯规的)。

点评

秦虎老师的意见有理有据,谢谢  发表于 2016-12-16 19:16
老师回答很专业!大赞!  发表于 2016-12-16 11: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6 11: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6-12-16 10:34
脚下自球移动是无效移动,闪击时击打自球在脚下的移动没有脱离脚的控制也是无效移动,所以闪击时9球在脚下 ...

支持泰虎老师的观点!

点评

想贝克托老师的本文的关注  发表于 2016-12-16 19:15
9脚下无效移动,不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2-16 11: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6 11:27:07 | 显示全部楼层
托克托 发表于 2016-12-16 11:12
支持泰虎老师的观点!

9脚下无效移动,不犯规。

点评

谢谢军旗老师对本文的关注  发表于 2016-12-16 19: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6 18:26:29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过程触球犯规、算闪击成功、5球中柱得分、9球拿出界外、7球复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6 18:2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此案例应属闪击过程触球犯规、处理:自球9球拿界外、5球中柱得分、7球复位。

点评

谢谢你对本文的关注  发表于 2016-12-16 19: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