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237|回复: 5

请解释这一段规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18 21:03: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解释这一段规则:
规则21页的说明一  有这样一段话:
撞击后 ,被撞击的球与自球或他球接触,  重新放置他球时,因捡拾被撞击的球,使与之接触的球产生移动。(为无效移动。)
红字部分是不是说,重新放置他球时脱手了,有和其他球接触的情况 ,因捡拾,造成与之接触的球的移动为无效移动,就是不为犯规?
问题是规则明文规定脱手球接触他球是犯规的(34页4-1-1)。所以不应当有后面的不犯规说明。
敬请网友对此作解释。
发表于 2016-8-18 21:57:59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里的“--,或重新放置他球时--”不太好理解,不过不能理解为按搂主说的‘脱手后又触及到了他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8 22: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理解,可能是指已经踩在脚下的两个球,在闪击击球前感到他球放置不合适需要重新放置时,击球员是先抬脚后捡的球,造成与他球接触的自球移动为无效移动。
    例如:①球闪击③球,①球和③球已经踩在脚下,击球员感觉到放置不合适,就先抬起脚后捡③球,造成与其接触的①球移动为无效移动。
    这种情况在以前是犯规的,现在不犯规了。不过很难见到这样重新放球的,一般都是踩着自球捡他球。

点评

抬脚后,捡拾他球时,移动了自球,还是犯规的。  发表于 2016-8-19 06: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9 07:43:39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规定凡是间接移动球,都是无效移动,不犯规,包括手中球掉下触及他球。
规则中的“(停)稳”与“动”的观念早就该改变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19 12:06: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没有说得通的解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