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490|回复: 23

3号球如何处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30 06:51: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6-5-30 16:25 编辑

昨天一场比赛(康乐型)时,86岁老人打3号球,3撞击1,在拣拾球时他拿起了3号球,这时裁判让把3球拿出界外,而有人提出不应该拿出界,应当放回原处,取消闪击权。这种情况怎么处理?在以前也出现过这种情况,每次都有争论。特此请教老师。

点评

是闪击犯规!  发表于 2016-5-30 17:39
闪击犯规、自于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6-5-30 11:17
属于闪击犯规。  发表于 2016-5-30 09:53
发表于 2016-5-30 07:13: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和1号球全都停稳了就进入闪击过程,3号球拿出界外。两球只要有一个球没有停稳,就没有进入闪击过程,3号球不拿出界外取消闪击权和续击权

点评

同意  发表于 2016-5-30 18:37
分析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6-5-30 07:56
门球门柱分析两种情况对。  发表于 2016-5-30 07: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30 07: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一场比赛(康乐型)时,86岁老人打3号球,3撞击1,在拣拾球时他拿起了3号球,这时裁判让把3球拿出界外,而有人提出不应该拿出界,应当放回原处,取消闪击权。这种情况怎么处理?在以前也出现过这种情况,每次都有争论。特此请教老师。

       这属闪击过程中岀现的犯规。见规则30页第十六条  二、闪击过程:“闪击过程是指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四、闪击犯规 2、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
       以后如有发生类似争执时,就记得用以上规则说明知。

点评

谢谢中山明老师的进解!  发表于 2016-5-30 11:18
支持老师的判罚意见!自球拿到界外。  发表于 2016-5-30 09:13
支持!  发表于 2016-5-30 08: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30 07:47:48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获得续击权为止。楼主所述是为触球犯规。因已进入闪击过程,所以应按闪击犯规处理,自球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30 07:57:55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门柱 发表于 2016-5-30 07:13
3号和1号球全都停稳了就进入闪击过程,3号球拿出界外。两球只要有一个球没有停稳,就没有进入闪击过程,3号 ...

分析正确。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5-30 08:56: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6-5-30 07:18
这属闪击过程中岀现的犯规。见规则30页第十六条  二、闪击过程:“闪击过程是指撞击后各球静 ...

谢谢以上各位老师明点,今后如再有这种问题发生,我也敢大胆发言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30 09:01:11 | 显示全部楼层
号和1号球全都停稳了就进入闪击过程,3号球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30 09: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6-5-31 03:33 编辑

简而言之,犯规是肯定的,处理分两种情况:1、撞击后两球都静止了时捡拾了自球(3球),则必须将自球拿出界外;2、撞击后他球未静止时捡拾了自球(3球),则自球不拿出界外,还原停棒即可。

点评

简而言之,犯规是肯定的,处理分两种情况:1、撞击后两球都静止了时捡拾了自球(3球),则必须将自球拿出界外;2、撞击后只要有任何一球未静止时捡拾了自球(3球),则自球不拿出界外,还原停棒即可。 我对您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30 16: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30 09:44:07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中门网这个大家庭里,我在这里学到了不少的门球知识。很幸运遇到了这么多的好朋友和好老师!开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30 10:37:49 | 显示全部楼层
86岁老人应该照顾,当他去错拿3号球时,提醒他应该去拿1号球,避免发生闪击阶段犯规。

点评

既然是比赛(无论康乐还是竞技),裁判员都是不能提醒击球员的。  发表于 2016-5-30 11: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30 11: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门柱 发表于 2016-5-30 07:13
3号和1号球全都停稳了就进入闪击过程,3号球拿出界外。两球只要有一个球没有停稳,就没有进入闪击过程,3号 ...

门球门柱老师回答正确,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30 16:34:22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6-5-30 09:17
简而言之,犯规是肯定的,处理分两种情况:1、撞击后两球都静止了时捡拾了自球(3球),则必须将自球拿出界 ...

简而言之,犯规是肯定的,处理分两种情况:1、撞击后两球都静止了时捡拾了自球(3球),则必须将自球拿出界外;2、撞击后只要有任何一球未静止时捡拾了自球(3球),则自球不拿出界外,还原停棒即可。


我对您的分析思路赞同。但是您后面2、的叙述略有不妥,2、撞击后只要有任何一球未静止时捡拾了自球(3球),则自球不拿出界外,还原停棒即可。如果是捡拾的球没有停稳(触及了移动球),自球就要拿出界外了!

点评

对,触及移动自球要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6-5-31 03: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31 16:40: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触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1O厘米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