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225|回复: 6

请问这该怎么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14 12:50: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打球时,自球成功过二门且撞击门后他球,他球移动后与门后另一个他球接触,在捡被撞击的他球闪击时使另一个他球有轻微动,这时有球员说犯规了,对吗

点评

不犯规。最早的比赛中,遇到这种情况,要报告裁判,请裁判按住另一球,球员方可拿起被撞击的他球。以后的规则减化了这道程序,球员可直接拾起他球,另一球有点微动是允许的。  发表于 2016-5-14 16:29
发表于 2016-5-14 15:28: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剑客行 于 2016-5-14 15:38 编辑

我觉得题义不太明确,我这样理解:
l、被撞击的他球停稳时与另一个他球接触。在捡拾前,击球员要申请确认,两球是否接触。经过确认后,捡拾时,移动了不犯规。
2、被闪出的他球触动了另一他球,他球移动有效,不犯规。
3、放他球时,触动了另一他球,是犯规。
4、球槌碰了他球也是犯规。
但不知是那一种情况。如果是裁判员认定的事实,裁判员说了算。不得询问。
(我又看了一下题。原来是:有球员说犯规了,那就不算数了一一一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4 15:2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水清木华 于 2016-5-14 15:54 编辑

         答:不犯规。请看规则p20第十一条球体移动         一、有效移动
         二、无效移动
         无效移动包括以下情形(被移动的静止球需恢复原位)
        7、闪击过程中造成自球或他球的移动
说明:撞击后,被撞击的球与自球或他球接触,或从新放置他球时,因捡拾被撞击的球,使与之接触的球产生的移动。
       我的理解是,手只要不接触未撞击的它球,在捡撞击的球时造成与之接触的球移动属无效移动,可以恢复原位,一般只是微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4 15:5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调研员L 于 2016-5-14 15:56 编辑

裁判确认两球接触,拿被撞球时造成接触球移动,不犯规。若未经确认,拿被撞球时造成接触球移动,裁判据实判定,也就是说犯规不犯规裁判说了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4 16:26:1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情况,有裁判,由裁判员确定;如果是自己打球,两家商量,与人为善,友谊第一吗。
规则是死的,人是活的,不必为一个球伤和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5-14 17:55:5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老师的详细分析讲解。以后知道怎么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