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949|回复: 8

请问各位老师:这种说法对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15 11:04: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凡是经过裁判员判罚处理后放在球门线上的球,该球无论是门前来的或是门后来的,在后续的有效移动进门都不得分。

点评

99规则就早规定,直接过门不得分!必需后续移动成门前球,再进门,才能得分!  发表于 2016-4-15 13:07
发表于 2016-4-15 11:18: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这种说法是对的,比赛场上是以自然状态认定的。
经过裁判员判罚处理后放在球门线上的球已经失去了自然状态,是属于人为状态。

点评

根据规则哪一条?  发表于 2016-4-15 11: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5 19:38: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洛阳老关 于 2016-4-15 19:42 编辑

答:
这是有特定条件的。若被撞击的球从门前向门后方向移动,落位在球门线上,在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时,裁判处理后,该球其后过门是否得分?是由犯规发生的时机决定的:若犯规发生在放球之前,则处理后,该球门前球的属性没有改变,其后在有效移动中过门仍然有效。若犯规发生在放球后,在处理后该球的位置属性是人为放置的属性,其后过门无效。
从门后向门前移动压在球门线上的球,无论是自球还是他球,其后过门肯定都不得分。
如果自球从门前方向门后方向移动停在球门线上,不管犯规时机,也不管裁判员如何处理,(只要不拿出界外)其后过门都得分。

点评

同意此观点。支持!  发表于 2016-4-15 23: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5 20:1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这种说法是对的,比赛场上是以自然状态认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5 21:38:27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凡是经过裁判员判罚处理后放在球门线上的球,该球无论是门前来的或是门后来的,在后续的有效移动进门都不得分"的主题——我认为:在后续的有效移动中进门有效与否不在于“裁判处理与否”有关,在于裁判放置的“位置”有关。如:被撞击后从门前移动停在球门线上的球,如果击球员出现“闪击犯规”,裁判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的球算门前球,是因为该球是裁判放回了“从球门前向球门后移动并停在球门线上的“位置”的球,在以后的有效移动中通过球门,过门有效。裁判放在放球位置(击球员放脚下的位置)的球不是门前球,是因为该球不是“从球门前向球门后移动并停在球门线上的球”的“位置”,而是裁判放回击球员放脚下“位置”的球,不算门前球,在以后的有效移动中通过球门,过门无效。此问题虽然两种情况都是“人为放置的球”,但是放置的位置“属性”不同,处理结果不相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4-15 21:54:0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洛阳老关老师!感谢快乐门球人老师!受益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