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509|回复: 9

双杆球的使用是从哪个环节算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17 20:06: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5规则规定比赛场上各队只能使用一次双杆球,那双杆球是从闪击完成场上各球静止算起还是击球员抬脚后开始续击算起?

点评

抬脚球动了,可是这抬脚又不属闪击过程,这双杆还算数么?  发表于 2016-3-17 21:34
发表于 2016-3-17 20:4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打成双杆球后闪出的球有了结果了,既进入使用双杆阶段了。闪完击不抬脚怎么去击球啊?不过你抬脚时不要犯规了,要是犯规了,双杆你都用不上撵出场了。闪击完成和抬脚没有关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7 20:41:5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的精彩报道。祝老师心想事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7 21:02:12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要明确闪击完成的概念。所谓闪击完成就是闪击他球后,他球运动停止,或撞柱,或出界。这与抬脚没关系,如果你闪击完成后,一直不抬脚,那裁判一定吹你十秒犯规。闪击完成后,就进入使用双杆期,这时无论你用双杆进门、撞柱或击球还是放弃击球、犯规或自球出界都算是用了一次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7 21:47: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赞成楼上的说法,都算是用了一次双杆。更形象的说法就是吃了一个馒头,不管是吃饱了没吃饱还是撑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18 05:57:5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老师的关注!我正是象利川晨曲老师所讲的那样,就在抬脚至续击时犯规,算我已经使用了双杆球,那太冤了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8 21:57:46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完成后,就进入使用双杆阶段,这时无论你用双杆进门、撞柱、击球或犯规、自球出界都算是用了一次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9 00:45:38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楼主的题,我也请教一下各位老师:如果闪击完成了,场上各球静止了,或撞柱或出界了,这时击球员抬脚移动了自球犯规(参照规则击球犯规中的条文,这时是击球犯规),双杆没得打,还记不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9 10:55:57 | 显示全部楼层
云山子 发表于 2016-3-19 00:45
就楼主的题,我也请教一下各位老师:如果闪击完成了,场上各球静止了,或撞柱或出界了,这时击球员抬 ...

不计,因为你还没有获得续击权就犯规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