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查看: 1058|回复: 13

请教裁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9-15 21:42: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4号撞击5号后不慎球槌误撞击5号(5号运动中.但未出界).请教这是什么犯规.该如何处罚。
发表于 2015-9-15 22: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剑客行 于 2015-9-16 16:04 编辑

这是触球犯规。处理意见:1、两球都静止时,即进入闪击过程,自球放界外,击球员退场。被触动的球放回原位。2、触及5球时,自球还在动,此时沒有进入闪击过程,判触球犯规,击球员停杆退场。被触动的球放回原位。3、如果触及的是动球则自球放到界外。被触动的球放回触球位置。

点评

谢谢老师指点!  发表于 2015-9-16 16:07
放回原位的说法不确切。  发表于 2015-9-16 04:43
支持剑客行老师的判罚!判触球犯规,因触移动球,依据规则,自球4号球拿出界外,他球5号球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5-9-15 22: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15 22:35:35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剑客行老师的判罚!判触球犯规,因触移动球犯规,依据规则,自球④球拿出界外,他球⑤球恢复原位。

点评

谢谢老师指正。  发表于 2015-9-16 22:32
恢复原位的说法不确切。  发表于 2015-9-16 04: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15 22:5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歌声嘹亮 于 2015-9-15 22:54 编辑

回答:此案例属触移动球犯规。处理:l.自(4#)球罚出界外。2.被触他(5#)球放被触击处。

点评

谢谢关注与支持。  发表于 2015-9-16 04:40
非常正确。  发表于 2015-9-15 23: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16 06:36:18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嘹亮 发表于 2015-9-15 22:52
回答:此案例属触移动球犯规。处理:l.自(4#)球罚出界外。2.被触他(5#)球放被触击处。

此种情况属于触球犯规(触移动他球),根据规则条文:
触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并作以下处理:

(一)触及静止球,被触及球放回原位。

(二)触及移动的自球,自球放到界外。

(三)触及移动的他球,他球放回触球位置,自球放到界外。

也就是说:4球放到界外,5球放在触球位置。

点评

回答问题应就事论事,突出重点,千万不要节外生枝。以免把人搞糊涂。当否?供参考。  发表于 2015-9-16 07:22
你我俩人的回答有差别吗?  发表于 2015-9-16 07: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8-18 13:58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