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519|回复: 17

这个球怎么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9-9 19:05: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今天下午的一场球中2号球在接近四线三门附近,3号球在二线中腰的地方打2号球,3号球落在了2号球后面不足10厘米处,4号球界外,5号球打到3号球,这时5号球紧贴到3号球,5号球队员用3号球将2号球撞出,3号球撞到2号球后反弹回来离5号球不足10厘米,裁判员判5号犯规,理由是闪击的球与主球距离不足10厘米。对否,请网友们给与评论。

点评

只要闪出的球超出10厘米,反弹回来不与自球密贴是不犯规的。  发表于 2015-9-9 22:08
发表于 2015-9-9 19:57:21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球撞击3号球后,停在何处?距离多远?不明确!不便判决。不能单从3号反弹回来,不足10公分来判罚!如果3号距2号超过10公分,闪出与反弹距离相加,必定超过10公分!

点评

按案例所说距离,根本无法进行闪击!5号与3号密贴,与2号又多远?在何方向?未知数!  发表于 2015-9-9 20:56
5号球撞击3号球后,停在何处?距离多远?不明确!这时5号球紧贴到3号球,你说多远?  发表于 2015-9-9 20: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9 20: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后自球和被闪击的他球距离不足10厘米——犯规,自球和被闪击的他球距离达到10厘米后他球反弹回来停在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处,但只要静止后与自球不接触——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9 20: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判得正确。5球放界外,3号、2号球复位。(因5撞3后成密贴状,直接踩住自、他球,视为放好他球,3号球的原位既是撞击后的位置,也就是放球位置。)

点评

请楼主说明5号撞击3号后密贴,与2号间的距离?才能判定犯规否?因5号撞击3号,3号不可能不动,如果不动,它又怎样闪顶2号反弹回不足10公分?这可能吗?  发表于 2015-9-9 21: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9 20:48:21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一个盲裁,3号球反弹回来不和5号接触怎么是犯规呢!

点评

谁是盲裁?请自己好好仔细把题看懂了再发言。  发表于 2015-9-10 11: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9-9 21:07:43 | 显示全部楼层
师傅们    3号球与2号球之间不足10厘米,2号球停在四线的边线上稍一碰就出界,当5号球员用3号球碰2号球的时候,5号队员也怕把本队的3号球打出界,力度也不大,这时2号球刚刚出界三号球停在了边线内侧,这时裁判员用尺子量了一下5号球与3号球之间不足10厘米,所以判5号犯规。自球拿出界外。3号球没动,2号球已经出界,2号球出界后5号球犯规,所以2号球也没有回复原位。这样裁判对不?

点评

此属闪击它球不足10公分,犯规!裁判判罚正确!  发表于 2015-9-9 21: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9 21: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因楼主题目的距离没定量,难回答,我建议改为:


❺撞击❸,闪击时 以❸顶②,问下列情况下,各应如何判处?
     1,闪击时❸和②相距大于10厘米,闪击后❺、❸小于10厘米。
     2,闪击时❸和②相距小于10厘米,闪击后❺、❸小于10厘米。但是❸的行程(碰撞②前后合计)大于10厘米。
  请网友们给与评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10 05:46:4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题:“3号球落在了2号球后面不足10厘米处,5号球紧贴到3号球,5号球队员用3号球将2号球撞出”。可见③球运行不足10厘米,应判闪击犯规,裁判员判罚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10 06:35:12 | 显示全部楼层
五号球在未撞击三号球之前三号球和二号球的距离不足十厘米,这点很重要。五撞三是密贴,三顶二别说反弹就是定在二号位也是不足十厘米,所以裁判判违规是正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10 19:3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脊山 于 2015-9-10 19:34 编辑

  我的判法是5球闪击3球不足10公分,犯规在前5球拿到界外.2球复位.如果5球闪击3球超过10公分反弹回耒不足10公分,不犯规,闪击有效,2球出界也有效.对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10 21:03:39 | 显示全部楼层
师傅们    3号球与2号球之间不足10厘米,2号球停在四线的边线上稍一碰就出界,当5号球员用3号球碰2号球的时候,5号队员也怕把本队的3号球打出界,力度也不大,这时2号球刚刚出界三号球停在了边线内侧,这时裁判员用尺子量了一下5号球与3号球之间不足10厘米,所以判5号犯规。自球拿出界外。3号球没动,2号球已经出界,2号球出界后5号球犯规,所以2号球也没有回复原位。这样裁判对不?
根据楼主上面的重新介绍,③球与②球事先就不足10厘米,说明“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是属于闪击犯规(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闪击犯规了,闪击结果当然是不成立的,所以判罚的结果应该是:自球拿出界外;③球放在放球位置;②球复位。
所以裁判员判犯规是正确的,但是,③球、②球的处理结果是错误的!楼主可能产生误区是②球已经出界后③球与⑤球不足10厘米,所以②球出界成立。这种认识是不对的,闪击犯规了,闪击结果是不能够成立的!
这里应该提醒裁判员注意,当击球员放置他球时,就应该详细观察③球与②球的距离状态:假如②球压在四线内侧,②球与③球正好10厘米,闪击后,③球撞顶②球前冲了一点点或是没有前冲,又反弹回来不足10厘米)。这就说明闪击已经超出或足10厘米又反弹回来不足10厘米的,这样就是闪击成功了,不犯规!如果前冲也不会超出10厘米,那就是闪击犯规!
注:楼主交代的问题还是有点不太精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9-12 18:4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明白了  ,确实应该按泰虎老师的判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