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烨鹤

请指出两种情况的判处根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9-6 14:05:57 | 显示全部楼层
萤火虫 发表于 2015-9-6 13:27
可以继续讨论第一种情况。
      原题是:被撞他球停在门线上,因球未停就捡球,被裁判放回原位。
       ...

          测试裁判题:2球在二门前撞击了4球,4球移动后停在二门球门线上,击球员捡起4球准备闪击时,2球尚未停稳。


        上面是本主帖问题的来源的原话,讲的是“2球尚未停稳”,所以不存在萤火虫说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6 14:2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烨鶴老师这个问题很有意义。我认为它的意义不在于规则的条文,而是在于:把门球在场上的运动简单的分为“有效移动”和“无效移动”两种,不能够涵盖门球运动的丰富性和多彩性。比如本题,闪击时手拿球到底应该是有效移动和无效移动?再比如界外球进场到底是有效移动还是无效移动?按照有效和无效的定义,面对有些问题都不能圆满给予解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6 14:4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放在球门线上的球,再击球或撞击过门无效,过去规则是有的,我们也一直这样执行。看来规则改乱了,我们也记不清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6 18: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5-9-6 11:05
出了题目,引来很多资深 网友的讨论,非常感谢。
现在我来谈我心中的解答。
     第一种情况,没有 ...

③  放球后,闪击成功前,因闪击犯规,他球停在门线上。
楼主的第二题,不就是犯规后他球放在球门线上的吗,国际规则在这个问题上没有新意。


(二)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1.犯规发生在放球前,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2.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3.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他球移动有效。
  4.被闪击的球反弹回来停止后与自球接触,他球位置不变。
  5.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进行闪击时,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点评

不是当时如何放有不同,而是后续过门无效有明确规定,我国的没有!(在过门的规定里)  发表于 2015-9-6 19: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6 22:25:3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专家有过解答说:凡自然形成的门前球,以后进门有效,人为造成的门前球,以后进门无效。

点评

讲道理,讲规则,不要用专家说的话代替规则,有错吗?  发表于 2015-9-9 16:18
你是工程师,别人是工人、技术员,在专业方面为什么别人要听你的,就是这个道理。  发表于 2015-9-7 18:34
专家在规则面前也是普通人。  发表于 2015-9-7 06: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7 09:55: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5-9-8 19:36 编辑
廖兴铭 发表于 2015-9-5 22:23
老师,我试答如下;
第1题。得分有效。依据规则笫十三条之一、球过门中第(四)"从门前向门后移动并停在球 ...

    我想试答烨鹤老师要的依据:
      我从字面上理解——1.是裁判员恢复原位的球(应该没有改变球的属性);2.是裁判员放在门线上的球(视为改变了球的属性)。不知理解正确与否?敬请老师指导。

点评

烨鹤老师你好!该你说说是怎么判了,让人们等的麻烦。  发表于 2015-9-9 16:24
规则在那里说改变了属性或没有改变属性的话。规则没有“属性” 的词,也没有裁判员会改变门前球或门后球的话。  发表于 2015-9-9 16:16
更正一下:应该是球门线,不是门球线。  发表于 2015-9-7 11: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7 22:05:41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5-9-7 09:55
我想试答烨鹤老师要的依据:
      我从字面上理解——1.是裁判员恢复原位的球(应该没有改变球的属 ...

   感谢老师指导!你说的对,我以后注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9 16: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1,被撞他球停在门线上,因球未停就捡拾,被裁判放回原处。(原句复制)
这句话看不明白,前后句似乎有矛盾。无法答题!

点评

抱歉,是“因球未停就捡拾”  发表于 2015-9-9 16: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10 18:23: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闲情逸致 于 2015-9-10 18:25 编辑

113175.jpg 我认为泰虎老师的观点是符合规则规定的,我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