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543|回复: 10

请教:这个C球该不该闪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8-17 22: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原题:
    A球在二门前撞击B球后,由于力度大,B球碰门柱弹回碰撞了已经静止的A球,A球在移动中又碰到了附近的C球,问A球对C球有闪击权吗?为什么?
如果A球没有静止,还在移动中被B球碰撞并在其移动中与C球相碰,又该如何判定?


发表于 2015-8-18 00:42:1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题:
    A球在二门前撞击B球后,由于力度大,B球碰门柱弹回碰撞了已经静止的A球,A球在移动中又碰到了附近的C球,问A球对C球有闪击权吗?为什么?
如果A球没有静止,还在移动中被B球碰撞并在其移动中与C球相碰,又该如何判定?
答;两种情况都有闪击权,因为A球移动有效。

点评

感谢舒心老师的关注!这是一个争论了很久的话题;有说A球是被动撞击C球,不应该作为撞击,只能作为碰撞。所以我也认为是在一次击球行为中的球与球是否接触所产生的事实依据,应该对C球进行闪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18 17:52
我认为老师回答正确。  发表于 2015-8-18 05:24
我认为老师回答正确。  发表于 2015-8-18 05: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8 05: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规则“撞击是指合法击出的自球移动后触及他球(规则第27页)”,两种情况应该都有闪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8 08: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5-8-18 08:22 编辑

   楼主出的题目,让我们更好的理解规则。我赞同楼上各位老师判定的。简单说:两种情况A球对C球撞击都是有效的!
   因为A球撞击B球,B球移动有效,反弹回来也是有效的,碰撞A球产生的移动也有效的,那么有效移动的A球与C球碰撞自然属于撞击了!



点评

感谢泰虎老师的关注! 这是一个争论了很久的话题;有说A球是被动撞击C球,不应该作为撞击,只能作为碰撞。所以我也认为是在一次击球行为中的球与球是否接触所产生的事实依据,应该对C球进行闪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18 17: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8 10:42:42 | 显示全部楼层
a球碰c球是有效的,要进行闪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8 12:2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闪半利刀 于 2015-8-18 12:38 编辑

     撞击是指合法击出的自球移动后触及他球。A球(自球)在撞击B球过程中,B球反弹回来碰撞A球,使A球在移动中又碰撞或接触了C球,A球对B球、C球均有闪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18 17:52:40 | 显示全部楼层
舒心 发表于 2015-8-18 00:42
原题:
    A球在二门前撞击B球后,由于力度大,B球碰门柱弹回碰撞了已经静止的A球,A球在移动中又 ...

感谢舒心老师的关注!这是一个争论了很久的话题;有说A球是被动撞击C球,不应该作为撞击,只能作为碰撞。所以我也认为是在一次击球行为中的球与球是否接触所产生的事实依据,应该对C球进行闪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18 17:5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5-8-18 08:13
楼主出的题目,让我们更好的理解规则。我赞同楼上各位老师判定的。简单说:两种情况A球对C球撞击都是有 ...

感谢泰虎老师的关注!
这是一个争论了很久的话题;有说A球是被动撞击C球,不应该作为撞击,只能作为碰撞。所以我也认为是在一次击球行为中的球与球是否接触所产生的事实依据,应该对C球进行闪击。

点评

ok!  发表于 2015-8-18 18: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