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518|回复: 20

[问答] 4号是否是击球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7-27 12:05: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昨日观摩了一场国家级裁判培训赛,其教官举手投足可圈可点,言谈话语深入浅出,让人受益匪浅。但当3号球员在场内击球时,4号球员却悄无声息地进入了开球区,脚、杆并用将4号球压在开球区内,静等呼号入门。3号击球完毕,裁判呼4号,4号答“到”,随即挥杆入门,续击未果。为不影响比赛进行,我悄悄对教官说4号开球犯规,教官和颜悦色地说:4号是非击球员,提前入场,可令其重新入场。我茅塞顿开。
       饭后茶余,忽想此事,又觉得不对劲。4号在未呼号前是非击球员,可按提前入场处理,但裁判、教官都没管呀。呼号后4号就是击球员了吧,但他未用手放球,而是直接将原来脚、杆并用压在开球区内的4号球击出,应该是犯规了吧?但裁判、教官都没判。我陷入迷惘之中。孰是孰非,敬请诸位老师赐教!

点评

裁判培训赛,即是培训,就应该按规则办。  发表于 2015-7-27 12:56
发表于 2015-7-27 13:0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4号违规,裁判失职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7 13:47: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按11规则规定的应该用手拿球放在开球区就算提前放好了也要用手拿起再放一次否则犯规

点评

我们平时地方赛,也有这种情况,未叫号先进场,裁判都是先劝退再叫号,不知是否对错。  发表于 2015-7-29 13: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7 14:3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把问题的描述简化:
4号击球员在被呼号前已把自球用手放好在开球区内,人也在开球区内等候,呼号后直接把球击出?犯规吗?

点评

已呼号即为击球员,若令其退出重新开球,似有提醒之嫌。况且呼号后4号仍可用手重新放球,亦不犯规呀。重新开球是否再议。  发表于 2015-7-27 22:03
我认为此种情况裁判员不应该允许,令其退出开球区,再呼号!即使主裁没有看见已经在开球区等候,就呼号了,也应该令其退出开球区,再重新开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7-27 19: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7 17:07:34 | 显示全部楼层
135384.jpg 135162.jpg 136448.jpg

点评

您的跟帖应该明确是谁说的好?  发表于 2015-7-27 19: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7 19: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5-7-27 19:47 编辑

我认为裁判员应该在没有呼号前请4号队员离开开球区,再呼号。这样级别的教练式的比赛,应该更加规范。楼主这种情况应该判犯规!因为裁判员没有看见你用手摆放自球。(裁判员此种做法有点严格了一些,正常情况,即使已经呼号了,也应该令其退出开球区,重新开球。)
二、开球
  (一)开球时,击球员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于开球区内(图六)。
  (二)开球时允许放弃击球。

点评

泰虎恢复正确。从严,判犯规;一般(从宽)令其退出,再放。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7-29 10:51
这个回答正确  发表于 2015-7-27 19: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7 19:53:30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5-7-27 14:38
把问题的描述简化:
4号击球员在被呼号前已把自球用手放好在开球区内,人也在开球区内等候,呼号后直接把 ...

我认为此种情况裁判员不应该允许,令其退出开球区,再呼号!即使主裁没有看见已经在开球区等候,就呼号了,也应该令其退出开球区,再重新开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7 21:06:5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很细心,也是认真人,裁判不尽责,教官差言行。
     开球区放球,四号用脚、锤,球虽击过门,应判其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7-27 21:47:29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5-7-27 14:38
把问题的描述简化:
4号击球员在被呼号前已把自球用手放好在开球区内,人也在开球区内等候,呼号后直接把 ...

    问题简述:未进1门的4号,呼号前即进入开球区,脚、杆并用(未用手放)将球压在线上。呼号后,径直击球入门。问:4号是否犯规?应如何处理?请赐教!
   

点评

我没看清题目,但是如果没用脚放球只是提前进入 并放球是不是犯规建议也讨论一下。  发表于 2015-7-28 08: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8 06:29:29 | 显示全部楼层
云中顽叟 发表于 2015-7-27 21:47
问题简述:未进1门的4号,呼号前即进入开球区,脚、杆并用(未用手放)将球压在线上。呼号后,径直击球 ...

我以为四号动作略有瑕疵,但开球区不是禁区,也没有用脚,态度是积极的,能加快比赛进程,没有不当得利。
因此不应判犯规。

点评

把有无不当得利作为判定是否犯规的参考条件似有不妥。口子一开,将会使对犯规的判罚产生极大混乱,因为很多犯规都是不得利的,但却是明显的无争议的犯规。  发表于 2015-7-28 07:53
原题是:脚、杆并用(未用手放)将球压在线上。您是否把“并”字和“未”字看颠倒了。  发表于 2015-7-28 07: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7-28 21:07:1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老师赐教!{:soso_e18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9 10:51: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5-7-29 19:10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15-7-27 19:10
我认为裁判员应该在没有呼号前请4号队员离开开球区,再呼号。这样级别的教练式的比赛,应该更加规范。楼主 ...

泰虎回复正确。从严,判犯规;一般(从宽)令其退出,再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5 20: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這种打球都不是正规比赛。平時玩这种现象普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