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1708|回复: 21

裁判培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6-23 19: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下午我们裁判培训,裁判长将我网上“请教”的问题让大家讨论:      【3号队员准备击球时,在试槌过程中,触动了3球(没有移动),接着又击打3球。裁判员喊犯规,自球拿出界外,双方发生争论。请教,正确判罚是:】大家讨论的很激烈。实际这个问题很简单,既然是在试槌过程中,触动了3球(没有移动),就完成了击打,停杆出场。接着又击打3球就无效了,因为3号球员已不是击球员了。正确判罚是:3号球恢复原位,不能拿出界外。但好多裁判意见不统一。通过此事说明,裁判培训是一个长期的任务。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金钱 +10 收起 理由
楠楠 + 10 + 1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5-6-23 20:05:38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员击球后,是会出现很多种情况的,例如球停、未停、过门、未过门等等,一:在击球员没有犯规时,二:在裁判员未呼下一号时,他还是个击球员,是有击球权与闪击权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3 19:52:39 | 显示全部楼层
      那请问:

   一:击球时前面10公分有一个球,但第一次击球只击了5公分,球停或没停,在裁判员未呼下号时,又补击了一棒,作什么处理?
   二:击球员原地在自球上敲了一下,见形势不妙,在裁判员未呼下号时,又把球击出,作什么处理?
   三:击球员击球过二门时,眼看球偏了不能过门,在裁判员未呼下号时,又把球击了一下,作什么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3 20:55:44 | 显示全部楼层
差不多都是二次击球,无效!

点评

中山明老师说的一、三属于击球犯规。二停杆、复位、退场。  发表于 2015-6-24 05:43
同意你的判罚。  发表于 2015-6-24 05: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23 21:57:55 | 显示全部楼层
  楠楠老师晚上好!谢谢楠楠的支持、鼓励、点赞!

215741nvnu33isf4d0adyq.jpg                       215727neu6fftsuuz7au62.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23 22:06: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5-6-23 20:05
击球员击球后,是会出现很多种情况的,例如球停、未停、过门、未过门等等,一:在击球员没有犯规时, ...

因裁判员已经发现击球员在试击时触球了,已完成了击球任务,所以才判击球员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23 22: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5-6-23 19:52
那请问:

   一:击球时前面10公分有一个球,但第一次击球只击了5公分,球停或没停,在裁判员未 ...

我认为裁判既然发现击球员触球了,后面再发生任何情况都要按首次完成击球任务处理。

点评

你有否看到规则中“球槌碰到正在移动的自球”为击球犯规这条?什么叫正在移动的自球?就是先击了或碰了球,后又再击或再碰了自球,才有碰到自球的机会,为击球犯规。  发表于 2015-6-23 23: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23 22: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5-6-23 20:55
差不多都是二次击球,无效!

我还是坚持二次击球无效。大家可以看一看裁判法,在做讨论。

点评

我还是坚持二次击球无效。大家可以看一看裁判法,在做讨论。 请看规则四:击球犯规 4:撞击后,(即第一次击球后)。他球未停稳时而击打自球(即第二次击打自球),为击球犯规。 8:球槌碰到正在移动的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6-24 00: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4 00:06: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5-6-24 00:34 编辑
高原雄鹰 发表于 2015-6-23 22:16
我还是坚持二次击球无效。大家可以看一看裁判法,在做讨论。


我还是坚持二次击球无效。大家可以看一看裁判法,在做讨论。
   请看规则四:击球犯规
    4:撞击后,(即第一次击球后)。他球未停稳时而击打自球(即第二次击打自球),为击球犯规。
    8:球槌碰到正在移动的自球(即第二次击球或球槌碰到球),为击球犯规。
   如是二次击球无效,又何来撞击后,他球未停稳时,而又击打自球?又何来球槌碰到正在移动的自球?这个自球是怎样“移动”出来的?必需有二次击球或碰球吧!何来二次击球无效?二次击球为击球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4 00:41: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5-6-24 00:06
我还是坚持二次击球无效。大家可以看一看裁判法,在做讨论。
   请看规则四:击球犯规
    4:撞击后, ...

中三明老师:本战例的情况不属于贵帖所述的两种情况——均系球未停稳

    本例中,试球时球槌碰了3号球,3号球未发生移动,可视为已经停稳。击球完毕,击球权已经结束,本应正常退场即可。再击一次球,也以不判犯规为宜。
    其实,3号球员又击一次3球,多数情况是下意识的。(以为没有击动球)。一经裁判员提醒,相信会退场的。如果不顾裁判员的提醒,强行击球,或强词夺理,无限纠缠。那就只能认为是“防碍比赛”了。根据轻重,按规则条纹判罚就是了。

点评

再比喻:原在自球上面敲一下,在裁判未呼下号时即又把自球打出去,判击球犯规把球拿出界外?还是不犯规把球放回原位?根据是什么?  发表于 2015-6-24 06:07
如果是球稍有点晃动,算击球完毕没有?球未动再击,与稍晃动再击有啥区别?关键是裁判员未呼下号时,他还是个击球员,击球员身份未被取消。  发表于 2015-6-24 05: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4 10:24:07 | 显示全部楼层
高原雄鹰 发表于 2015-6-23 22:16
我还是坚持二次击球无效。大家可以看一看裁判法,在做讨论。

    如果在二次击球时,自球还在移动中,犯规吗?(此时应该不是击球员了)

点评

老师说的有道理。  发表于 2015-6-24 17:49
什么叫击球员? 一:呼号后,获得击球权的运动员称为击球员。 二:击球后……犯规时,才宣告击球权结束。 根据以上规定,呼号后不犯规,在未呼下号前,这个击球员资格还是未被取消的,他还有再击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6-24 13: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4 13:52:17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5-6-24 10:24
如果在二次击球时,自球还在移动中,犯规吗?(此时应该不是击球员了)

     什么叫击球员?
   一:呼号后,获得击球权的运动员称为击球员。
   二:击球后……犯规时,才宣告击球权结束。
   根据以上规定,呼号后不犯规,在未呼下号前,这个击球员资格还是未被取消的,他还有再击球、再闪击、再续击权和有犯规行为的,他仍然还是个击球员。不是象有个别人说的“一击球后就结束了击球权与击球资格的。要取消击球员身份,必须符合以上这两个条件才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4 14:34: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5-6-24 13:52
什么叫击球员?
   一:呼号后,获得击球权的运动员称为击球员。
   二:击球后……犯规时,才宣 ...

是的!老师言之有理,学习了。

点评

有道理.  发表于 2015-6-24 17: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4 20:50:52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5-6-24 14:34
是的!老师言之有理,学习了。

    感谢大姐的关注与指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4 23:24:43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关于击球员及击球权的完整描述:

第九条 击球员
一、击球员及击球权
  (一)呼号后,获得击球权的队员称为击球员。
  (二)击球员击球后,自球无撞击、无过门或出界、撞柱、犯规时,击球权即告结束。
  (三)击球权结束后,该队员应立即退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4 22:0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