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819|回复: 17

请教裁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5-4 16: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zfr 于 2015-5-4 16:22 编辑

上次本人提出的两个问题得到了老师们的及时赐教,在此深表谢意!现又碰到一种情况,本人弄不明白,还请各位老师不吝赐教:自球撞击了4、5球并与4号球密贴,但与5号球稍有缝隙,击球员可不可以自行将4号球临时移开,先闪击5号球,再闪击4号球?

点评

此情应请示裁判为好。  发表于 2015-5-4 20:50
发表于 2015-5-4 20: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5-5-4 17:23
这是不可以的!否则-犯规!

     《开心老顽童》说得对。必须直接先闪4号(密贴的)球,5号球也不能临时移开,正如前有网友说的:不符合自球与数个他球接触(密贴)的条件。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4 16:49: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具备“....自球与数个他球接触”的条件,不允许临时移开被撞击的他球,应先捡起与自球接触的他球进行闪击,如果先捡起另一个不与自球接触的他球应判“犯规”。

点评

谢谢天山雪老师的点评。  发表于 2015-5-5 09:55
赞同!  发表于 2015-5-5 06: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4 16:50: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可以,必须先闪4号球,后闪5号球。

点评

完全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5-5-8 06: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4 17:23:3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不可以的!否则-犯规!

点评

说得好!  发表于 2015-5-8 06: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4 20:35: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漫天雪 于 2015-5-4 20:37 编辑

    试答:《规则》规定:“自球与一个被撞击的球接触,却捡起另一个未与自球接触的被撞击的球”为“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犯规。因此,不能将④球临时移开,应先闪击④球再闪击⑤球。否则,属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被移动的球恢复原位。

点评

回答全面。支持。  发表于 2015-5-8 06:35
老师的回答正确!  发表于 2015-5-5 10: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5 10: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半利刀 发表于 2015-5-4 20:23
《开心老顽童》说得对。必须直接先闪4号(密贴的)球,5号球也不能临时移开,正如前有网友说的:不 ...

  感谢冯哥的关注和指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6 08:5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清求裁判确认:自球与4号球接触(密贴),与5号球未接触。再先闪击4号成功后,后闪击5号球,就不会犯规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6 09: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5-5-6 09:10 编辑

按照现行规则应该必须先闪击④球,再闪击⑤球。都不能够临时移开他球。不按照规则办,肯定是犯规的!
但是,我极力反对规则这样规定,因为闪击的次序与撞击的次序无关,多个球接触可以临时移开,为什么一个球接触就不能够临时移开啊?
建议修改规则能够接受这种建议!!!

点评

支持老师的建议。  发表于 2015-5-8 06: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7 20: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必许先闪击接触的4球再闪5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