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戈壁梭梭2

求教一个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5-1 21: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戈壁梭梭2 发表于 2015-4-30 22:51
现在是三种意见:
       1、先触动静止球犯规,再击四号球无效  ,双球恢复原位;
       2、先用 ...

   我坚持 :  3、先是错击它球犯规!再击四号球无效,双球恢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 21:28: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闪半利刀 于 2015-5-1 21:33 编辑

   回现在是三种意见:  应按1种意见处理。应先是触动(不应按错击)静止球犯规,已犯规了再击4号球属无效。双双复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5-1 22:2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没有当过裁判,还想问一句:触动静止球犯规和错击球犯规有区别在哪里?击球和触动又有什么区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2 19:55: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闪半利刀 于 2015-5-3 12:28 编辑
戈壁梭梭2 发表于 2015-5-1 22:29
我没有当过裁判,还想问一句:触动静止球犯规和错击球犯规有区别在哪里?击球和触动又有什么区别?
...

     试答一下:(原说法错误已删在感观与直觉上应有区别,错击是在有意识、主动、正向的情况下实行的,而触动(及)静止球一般是在无意识、被动、反向或侧面,但处理的结果基本一样。不对处请指正。

点评

经《硒都门球》老师提示,本人试答的说法错误规则中有错击他球犯规的明确规定  发表于 2015-5-3 12: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5-2 20:53:07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半利刀 发表于 2015-5-2 19:55
试答一下:11规则中好像找不到“错击”球犯规的这一说法,只是明确了触球犯规的多种情况及触及静止 ...

      谢谢您的解答,应该说符合规则规定,因为规则在击球犯规中没有击错球犯规这一条,只能归结为触动静止球犯规。不过我觉得这是规则的一个疏漏,事实上门球场上击错球的情况常有发生,前不久,我们在昌吉参加比赛,就发生过,呼叫10号,他进场就打9号撞10号,犯规了,这是什么犯规,明明就是击错球犯规,但规则就没有这种犯规。

点评

老师提的问题有两点:规则24页“击球犯规”有明确规定,现回答如下: 先在明确“球槌后端”是不是球槌的击球面? 1,如果是击球面先击到3号球,则应该判击球员错击他球犯规(有错击他球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5-2 21: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2 21:28: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15-5-3 09:06 编辑
戈壁梭梭2 发表于 2015-5-2 20:53
谢谢您的解答,应该说符合规则规定,因为规则在击球犯规中没有击错球犯规这一条,只能归结为触动静 ...

        师提的问题有两点:规则24页“击球犯规”有明确规定,现回答如下:      先在明确“球槌后端”是不是球槌的击球面?
          1,如果是击球面先击到2号球,则应该判击球员错击他球犯规(有错击他球犯规的规定),击球员退场,击4球无效,裁判员将2、4号两球放回原处。
          2,如果不是击球面而是球槌后端的侧面碰到2号球,则属于非击球面以外的部位击球犯规,击球员退场,击4号球无效,将2、4两球放回原处。供参考。

         
         

点评

赞成  发表于 2015-5-3 09: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5-2 23:28:20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5-5-2 21:28
老师提的问题有两点:规则24页“击球犯规”有明确规定,现回答如下:      先在明确“球槌后端” ...

         不是三好球,而是二号球。事情是这样的,二号球想给四号球接力,但二号球超过了四号,落到四号后面离边线很近的地方,四号想打二号怕顶出界外,只好直接打自己的四号过门,结果撤杆时锤头后端面(击球面)将二号球碰出界外,而后又击了四号球。当时都知道是犯规了,但属犯什么规、怎么处理,意见不一致。

点评

我已将我21#帖修改,犯规性质不变,处理结果不变,供参考。  发表于 2015-5-3 09: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5 19:27: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种意见正确,双球均回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5-5 19:29:55 | 显示全部楼层
蓝月亮 发表于 2015-5-5 19:27
第二种意见正确,双球均回复原位

      这个问题已经清楚了,但属于什么性质犯规还有争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8 16:37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