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340|回复: 24

关于闪击进二门的球弹回碰自球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3-30 12:58: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最近的一次俱乐部的门球比赛中,碰到这样一个情况:红球3号队员在二门前闪送1号进二门,但1号球因碰到门框弹回,正好撞到3号球,但没有密贴在一起,相距十几公分。我想请教老师们:这个情况应该怎么处理?1号球应该是触静止球犯规吧?1号球和3号球该怎么处理呢?请老师们帮助我解答。

点评

请看11规则P32的9款说明己很清楚,是闪击成功,1号他球留在停止位置,3号击球员还有一次续击权权。  发表于 2015-4-2 16:24
发表于 2015-3-30 13:38:52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最近的一次俱乐部的门球比赛中,碰到这样一个情况:红球3号队员在二门前闪送1号进二门,但1号球因碰到门框弹回,正好撞到3号球,但没有密贴在一起,相距十几公分。我想请教老师们:这个情况应该怎么处理?1号球应该是触静止球犯规吧?1号球和3号球该怎么处理呢?请老师们帮助我解答。
试答:《规则》规定:“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到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据此,本案例属闪击成功,①球移动有效,不是触静止球犯规,③球停在哪里就是哪里。3号队员还有一次续击权。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5-3-31 11:06
支持老师的判罚。  发表于 2015-3-30 15:53
谢谢老师!  发表于 2015-3-30 15: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0 15:05:08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题目所述:1球碰门柱弹回又碰撞自球(3球)后弹开,为闪击成功,是不犯规的。如果碰到了击球员的脚,就是犯规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到触脚位置)。

点评

谢谢老师的关注和解答!  发表于 2015-3-30 15: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0 16: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老师的看法。

点评

谢谢您的关注!  发表于 2015-3-30 17: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0 17:57:50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球是事先打中1号球,才有闪击权;3号球在二门前闪送1号进二门,但1号球因碰到门框弹回,正好撞到3号球,实际上是3号球被动地第二次击打了1号球,3号球拿出到界外,但闪击有效。

点评

按照规则是不犯规的,请看规则第32页的“说明”,  发表于 2015-4-1 07:03
 说明:   ●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 三、重复撞击   重复撞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3-30 19:40
3号球拿届外,依据什么?  发表于 2015-3-30 18: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0 19:4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5-3-30 19:53 编辑
桂球侠 发表于 2015-3-30 17:57
3号球是事先打中1号球,才有闪击权;3号球在二门前闪送1号进二门,但1号球因碰到门框弹回,正好 ...

 说明:
  ●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


三、重复撞击
  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中,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



楼主的问题不是重复撞击的概念。
我赞同湖北飘逸老师的分析与判定!
四、非重复撞击示例
示例一:



七、触移动球犯规
示例一:

点评

谢谢老师的解答。  发表于 2015-3-30 21: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0 19:58:4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soso_e18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0 20:27:59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球位置再讲明确些,否则不好判断.若3号球在球门前距1号球小于10公分,闪击1号撞门柱弹回又碰到3号球后滚动10公分以上,也不能算闪击成功吧.若大于10公分则处理结果会不一样.不知对否.

点评

谢泰虎等老师  发表于 2015-4-4 20:35
您说的若3号球在球门前距1号球小于10公分,闪击1号撞门柱弹回又碰到3号球后滚动10公分以上,应该是闪击成功。  发表于 2015-3-31 11:19
谢谢您的关注和解答。  发表于 2015-3-30 21: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 20: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和重复撞击不是一马事,户这属于球在运动中的正常碰撞.只要停止时不接触就不算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 20:24:5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soso_e189:}
90_140_140.jpg
2-7_感谢老师报道_jpg_thumb.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 13:45:4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以上老师的解笒答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4-2 14: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们的解答。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 18:59:29 | 显示全部楼层
晓鱼 发表于 2015-3-30 20:27
3号球位置再讲明确些,否则不好判断.若3号球在球门前距1号球小于10公分,闪击1号撞门柱弹回又碰到3号球后滚 ...

    《晓鱼》网友的提问值得重视:核心是3号击球员在闪击1号球时,1号球与门框的距离(反弹接触点)是多少?达到10cm及以上与未达到10cm反弹回来碰撞3号球,判法是不同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